实事办好 烟台黄渤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让群众享受政务服务“加速度”

2022-07-30 18:5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凯 刘少宁 烟台报道

  全省率先即刻办结,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一链办理,引入自助查询机、发证机,免费证照寄送……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务服务的“加速度”。

  “交房当天就拿到不动产证了,感谢你们!”接过新办理的不动产证,家住招商西岸小区的于女士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继“交房即办证”不动产登记服务开展以来,该项业务覆盖面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更加便捷地取得房产证。目前,全区已有31个项目、1809户实现“交房即办证”。

  “为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引向纵深,我们与广电网络分公司达成联动过户意向,同步实施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有线电视过户。”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系统联调,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一窗办七事”。企业群众通过“一个窗口、一人互动、一套材料、一次录入、一个小时、一个环节”,便可完成登记申请、税费缴纳、交易备案、证书领取的登记全流程服务。

  据悉,烟台黄渤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不动产一般业务45分钟、非涉税业务20分钟办结,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全事项(非公证继承业务除外)即刻办理、立等可取,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办结。目前,共办理证书类与证明类业务5.5万件、对外开具查询证明3.5万件。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