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首推“午间无休”服务 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午不打烊”

2022-07-30 18:5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马伟 姜乾 孙静静 烟台报道

  7月18日,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始试行“午间无休”服务。当天12时19分,在该中心不动产、税务联办窗口,市民张丽丽顺利办完了二手房过户业务,她高兴地说:“服务窗口中午不休息,这个举措真是太贴心了,换了以前我只能上班请假来办理。烟台黄渤海新区的政务服务工作真正地从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做好这项便民服务工作,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前期经过充分调研,最终选取了业务量大、群众办事需求强烈的不动产、契税、公积金、人社等窗口作为午间无休服务的试点,同时统筹协调解决有关窗口单位人手紧张、窗口力量不足问题,以满足群众错峰办事需求,提供不间断服务。午间无休服务时间为11:30—14:00,试行首日共计办理各类业务26笔。

  “作为优化黄渤海新区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午间无休服务是窗口延时服务的拓展版和升级版,既能满足上午取了号而未叫到号的群众继续办理业务,又能为利用中午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随到随办服务。”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根据试行情况和群众实际需求,适时调整、优化午间无休服务方式、受理业务范围,以便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市民。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