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单游戏机全球维修业务落地自贸区烟台片区

2022-07-30 18:5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凯 烟台报道

  近日,在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一批价值230万元的越南产游戏机办结通关手续后放行,进入烟台综合保税西区进行维修。该批游戏机由于存在部件损坏、功能失效、质量缺陷等问题,委托烟台综合保税西区企业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进行维修。这标志着全省首单游戏机全球维修业务落地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

  全球维修是保税维修的升级版。不同于之前保税维修业务的适用商品只能局限为企业或集团自产产品,全球维修模式下,凡是纳入综合保税区维修目录内存在故障的产品,不管产自哪个国家地区,都可以入区维修。全球维修的开展对综合保税区企业而言可以提升产业链附加值,从制造延伸到维修,同时将服务范围从中国拓展到了全球。

  “自去年12月国家将游戏机增列到第二批综合保税区维修产品目录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努力开拓市场、寻找客户,终于在这个月拿到了维修订单。”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何长清介绍,据测算,凭借这项政策利好,企业今年可增加营业收入500余万元。

  近年来,自贸区烟台片区大力发展保税区全球维修等新兴业态,加大政策推介力度,建立维修基地,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