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完成战山220千伏变电站线路审批

2021-09-03 14: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玺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梁焕章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完成战山220千伏变电站输电线路审批工作。该条线路属于后期新增线路,未纳入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为此,规划建设局与烟台市供电公司、东源送变电公司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综合考虑工程造价、城市景观、生态红线等多方面因素,经过多方案比选,结合开发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合理确定线路路由方案,确保方案既能保障战山变电站顺利按期建成投运,同时兼顾考虑工程造价、生态红线等因素,将线路对全区城市景观。

  据悉,战山变电站位于蓬莱区刘家沟镇,建成送电后可提供潮水片区解宋营站、潮水站等变电站电源进线,为潮水片区发展提供充足电力支持;远期可与万华变电站形成双回路供电,提供不同方向来源进线,大大提升万华变电站的运营的可靠性,增强开发区特别是西部片区供电网络抵御风险能力。战山站是潍烟高铁牵引站的电源之一,建成投产后可为潍烟高铁提供高质量用电保障。

初审编辑:牟玺陆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