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多措并举保障全区冬季供热

2021-08-20 19:38:31 来源:  作者: 牟玺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梁焕章 烟台报道

  为保障冬季供热,确保居民温暖过冬,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居民温暖过冬作为全局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扎实推进冬季供热各项准备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冬季居民供热。

  新建管网、扩建热源,提升供热能力

  规划建设局积极与业达热电集团进行沟通对接,了解现状热网中存在问题的关键节点,配合业达热电集团进行热源扩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优化采暖服务。

  据悉,截至2020—2021年度采暖季,供热入网面积3249万平方米,较上一采暖季增长5.5%;热网入网用户20万户,较上一采暖季增长5.3%;实际供热面积2266万平方米,较上一采暖季增长4.2%,全区供热能力显著增强,供热水平不断提升。

  积极建设潮水片区供热网络

  规划建设局高度重视潮水扩管区集中采暖工作,以《烟台市潮水临港产业园区市政专项规划-热力工程规划》为依托,结合目前潮水片区现场实际情况,为解决潮水天禧嘉园小区、海滨花园小区和静海明珠小区的居民集中供热,根据业达热电集团申请,审批通过玉兰路(北京北路-海滨花园)一级热水网和北京北路(玉兰路-静海明珠小区)一级热水网工程规划设计条件,填补潮水片区集中供热管网空白。

  超前谋划重点片区供热网络

  规划建设局根据开发区城市规划及城市发展战略,紧扣开发区重点开发片区及重点工程,超前谋划供热管网布局,保证项目热源充足,供热可靠。八角湾片区是自贸区烟台片区的重点工程,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八角湾国际人才港、威斯汀酒店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群坐落于此。规划局与业达热电集团超前谋划这一区域的供热系统,审批完成北京中路(富力湾-南昌大街)一级热水网工程,该条管线管径为DN1000,将八角电厂、1号热力站管网有效联通,将成为八角湾供热的主动脉,助力区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玺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