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约谈、再强调!海阳市市场监管局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25 20: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会议现场

工作人员随机抽取5家药店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王静 烟台报道

  近日,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市药品连锁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单体药店负责人召开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约谈、再强调。会议前,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5家药店进行了疫情防控突击检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在突击检查中,各药店仍然存在着“一看一测一查一问”(看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落实不到位,退烧药、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药品“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不全、上报不及时,消毒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药店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药店要对所有购药人员要求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询问是否到过高中风险区。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一律建议其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做好姓名、性别、体温、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址等信息的登记。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必须通过烟台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进行信息登记。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尽快推进疫苗接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每日准时上报疫情防控表格,严守疫情防控底线。抓好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针对存在的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药品“四类药品”不实名登记、不测温、不扫码或亮码、不佩戴口罩等问题,认真开展自查,采取强有力举措迅速整改落实,全面消除药品销售环节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落实四个最严,加大查处力度。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做到“两个一律”,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停业整顿,确保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筑牢防控堡垒,共创安全用药环境,请各位消费者进入药店购买药品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入内;并在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药品时,动出示身份证或医保卡配合药店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发热患者直接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