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辛安镇畜牧兽医站抓源头、强监管、重检测 降低食品安全隐患

2021-05-25 20:0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工作人员检查养殖档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孙文涛 烟台报道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对动物食品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同样对食品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海阳市辛安镇畜牧兽医站针对畜牧养殖环节食品安全问题展开排查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增强养殖场(户)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知。辛安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到养殖户家中,向养殖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食品安全知识,认真讲解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养殖户法律意识。在宣传过程中,重点强调严禁在饲料、饮水、养殖过程中使用瘦肉精等国家明令禁止的药物及使用违禁药品带来的严重后果。

  加大食品安全的排查力度,规范养殖行为。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养殖场(户),查看养殖场(户)免疫记录、用药记录、无害化处理记录等养殖档案是否完整,对养殖场(户)日常使用的饲料、药品进行重点检查,查看使用饲料、药物中有无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药物,一经发现立即做好详细记录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强化产地检疫,做好“瘦肉精”检测。辛安镇畜牧兽医站严格按照《“瘦肉精”检测制度》对辖区内的牲畜做好产地检疫,并认真填写“瘦肉精”尿样抽样检测单。对于检测阳性的牲畜不予开具检疫单,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食品安全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辛安镇畜牧兽医站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常态化,做到抓源头、强监管、重检测,进一步降低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