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盘石店镇兽医站开展养殖场全面巡查 助力畜牧业健康发展

2021-05-25 20:0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工作人员检查设备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房超 烟台报道

  随着夏季到来,雨多、天热,部分畜禽疾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全镇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海阳市盘石店镇兽医站扎实稳健推进夏季畜禽养殖场巡查指导工作。

  现场帮助养殖户检查畜禽安全生产的隐患,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发现隐患填写《海阳市农业农村局检查工作台账》并签字,指导养殖户及时整改到位,到期进行复查,全力保障养殖场户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场户认真做好防洪防涝及停电等情况的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圈舍加固,防止饲料霉变,做好安全用电和防火等工作。

  继续做好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建指导工作,填写《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关于畜禽养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告知书》,实行“围着场区转一圈,发现问题就指导”的方式,耐心地向养殖户灌输环保理念,认真检查粪污设施配建是否到位,巡查设施是否运转正常,及时督促个别养殖户清理养殖粪污,并做好“三防”处理,防止出现粪污溢出等情况发生,指导做好雨污分流及防雨倒灌工作。

  现场询问养殖户近期是否遇到养殖技术难题,有问题时进行逐一耐心解答。广泛宣传夏季常见畜禽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措施,建议养殖户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把夏季常见病扼杀在萌芽之中;做好养殖场的防鼠灭蚊灭蝇工作,减少传染源的存在;定期进行环境消毒及带畜(禽)消毒,充分做好生物安全工作;做好畜禽防暑降温工作及提前做好降温设备的调试,进而取得理想的养殖效益。

  通过盘石兽医站服务养殖群及时向广大畜禽养殖户发送天气预报及近期疫病防控、生物安全、安全生产等知识,切实提高养殖户的多方面意识,进而指导开展行动,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全镇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盘石店兽医站工作人员本着“把群众装在心中,把服务当做天职”的信念,扎根基层,造福群众。夏季巡查工作目前还在积极进行之中。工作人员会主动作为,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巡查质量和效率,为全镇畜牧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出所有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