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农商银行服务需求侧改革 9亿多元新增贷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12-17 14: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徐健 烟台报道

  海阳农商银行以服务需求侧改革为引领,打造“简化流程、强化队伍、优化服务”“三化工程”,全年新增贷款9亿多元、累计发放贷款70多亿元,助力区域内实体经济发展,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农商力量。

  简化流程,提升服务需求侧改革工作效率。海阳农商银行打造了“三种模式”并存的贷款申请渠道,即:申贷电话(4部)、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申贷渠道,由每周审批一次改为“随报随批”,至今累计收到876条客户申贷信息,实际有需求客户数395户,受理300户。建立“四类网点”并行的全链条贷款营销体系,建立起“小微贷中心+微贷特色支行+其他基础网点+金融服务点”的全链条营销体系,由 “客户跑腿”变为“银行跑腿”,压缩了贷款环节,提升了贷款办结效率。

  强化队伍,夯实服务需求侧改革攻坚力量。推进网点转型,建设智慧厅堂,释放出尽量多的内部人员充实到客户经理队伍,确保客户经理人员占比逐步提升,自8月份以来已经释放了23名内勤人员充实到客户经理营销岗位,目前客户经理人数已达121人,占比达到32.7%。加强教育培训,引进资格认证制度,加快提升客户经理队伍综合素质建设。进一步完善客户经理准入、退出、晋升、培养机制,实施客户经理资格认证和年审制度,建立健全农区支行和城区支行客户经理淘汰和晋升机制,开展常态化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客户经理队伍素质,截至10月末,今年累计培训客户经理达到1600余人次。

  优化服务,推进服务需求侧改革受惠力度。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压力,不抽贷、不断贷。重点对接服务全市7383户纳税小微企业,制定差异化营销服务方案,开展全产品一揽子营销工作,今年以来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6笔、金额1.34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157笔、金额14.7亿元,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5000余万元。立足“三农”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在乡镇和农村开展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工作,实行客户经理“驻点、包片”制度,目前累计走访网格668个,其中村庄型网格511个,临街商铺型网格65个,先后对接种植户1824户、养殖户1103户,发放贷款3.2亿元;摸排走访个体工商户34424户,发放贷款2.08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