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农商银行惠农“一卡通” 赋能乡村振兴加速快跑

2020-12-17 14:4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徐健 烟台报道

  海阳农商银行深度融合“党建+业务”,全面推进财政涉农补贴“一卡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快跑,截止目前已销存折36728户,实现存折换卡23216户,新激活社保卡11072户,开通电子银行10169户,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91.4%,比年初提升10.6个百分点。

  聚焦问题定措施。针对日常老百姓排长队、长时间在各网点等待领取补贴款的现实情况,海阳农商银行始终牢记为“三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加快业务创新步伐,以“一卡通”便民服务为突破口,锁定全市16.7万张财政补贴存折账户,集中推动补贴存折更换为社保卡(银行卡)。

  海阳农商银行召开员工、支行行长、农金员“三个层面”座谈会,解放思想,打消工作顾虑。开展厅堂营销、集市宣传、进村入户“三个宣传”,印制“一卡通优势”“财政惠农补贴银行卡发放通知”“去单折用卡明白纸”等宣传资料1.8万余份,集中宣传折换卡的便捷优势,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实行支行行长、运营主管、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四个层面”联动服务。根据账户明细,准确区分卡介质和存折介质,对客户实行精准分流,把服务锁定到全行31家网点,加快推进“去折换卡”工作进度。

  党建引领激活力。海阳农商银行勇担全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单位使命,通过开展党建共建,以党建为引领,以便民为宗旨,积极主动对接财政、民政、经管站等部门,激发党建活力、密切业务合作、推进为民服务。

  海阳农商银行召开推介会,详细介绍了农商行“社保卡(银行卡)发放财政补贴”政策及办理流程,重点讲解使用银行卡带来的方便快捷和安全可靠,现场演示手机银行缴费转账方式方法。强化学习交流,编制了《快速营销去单折换卡--实战篇》等指导性文件,组织员工利用晨夕会认识学习,确保掌握操作规范和服务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在营业网点设置“一卡通”专柜专窗,实现“专项专办、业务分流”,在集中办理销折配卡业务期间,全员上岗、窗口全开、客户经理轮值大堂,有序组织群众快速高效办理。

  协力发展有成效。海阳农商银行多次召开农金员会议,传达补贴折换卡及去单用卡工作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及时调整农金员业务计酬比例,通过宣传卡折“计酬”差距,提高农金员的认同感和工作积极性。卡实客户经理责任,明确客户经理为各自管理农金员的第一责任人,农金员来网点办理业务时,网点负责人或经办柜员再进行二轮督导。突出智慧厅堂功能,加强智慧柜员机的应用,实现人机结合的良性循环,让服务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在全行各网点新上智慧柜员机35台、CRS设备82台、助农取款服务点441个,实现智能自助机具、金融服务点全覆盖,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真正打通了强农惠农富农“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