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个也不行!海阳高速交警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2020-12-11 16:0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说服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不少网友调侃“不要惹面包车”,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从车上下来。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虽然警察蜀黍三令五申其危害性,但总有驾驶人铤而走险,无视交通法规,以身试法。

  12月9日20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的执勤民警在辖区行村收费站执勤时,拦下一辆行驶缓慢的面包车。当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车内塞了满满一车人。经调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载率达到了14%。最终,民警对车辆驾驶员及车内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真正重视交通安全,提高思想认识,出行时要将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超过核定人数上路行驶不仅违法,而且多搭载人员后还会增加发生侧翻、爆胎、制动失灵等可能性,且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的安全设备保护,危险性较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