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坚守,初心不改 海阳市朱吴镇冷湖科荣获“山东省最美河管员”称号

2020-12-05 11:2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冷湖科荣获“山东省最美河管员”称号

颁奖典礼现场

冷湖科在巡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杨丽晖 孙德安 烟台报道

  12月4日,山东省最美河湖长颁奖典礼完美落幕,海阳市朱吴镇冷湖科当选为“山东省最美河管员”。

  冷湖科是海阳市朱吴镇冷家村志愿河管员,现年56岁,中共党员,冷湖科一心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家乡,在志愿护河、爱河、巡河的工作上兢兢业业,连续两年得到朱吴镇党委、领导的表扬和肯定,本村百姓对冷湖科的爱岗敬业精神赞不绝口。

  两年来,冷湖科勇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兑现当初的诺言,一年四季不管阳光明媚还是暴风骤雨,每天坚持早晚各巡河一次,制止偷采乱挖行为十余次,偷伐沿河两岸树木四次、河道排污十二起,及时发现堤坝溃塌两次,成功避免雨季带来更大洪水洪灾危害的可能,挽回各类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

  在这两年内,冷湖科不仅自己践行巡河、护河、爱河,他还成功组织了一批老党员、村民代表自发参加到志愿巡河队伍中来,冷胡英、王同利、冷北军等十几名同志也像他一样不计报酬,一年四季坚持走到义务爱河的行动上,同一切破坏冷家河域环境的违法行为作斗争。

  无论严寒酷暑,冷湖科一直在巡河护河工作中默默坚守,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典范,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12月4日,“山东省最美河管员”在济南隆重举行,冷湖科应邀参加,颁奖典礼的颁奖词是这样写道:“走过每一个酷暑,经过每一个寒冬,任秋风萧瑟,你们让每一条河道温暖如春。河水可以结冰,你们的心肠如炭火般火热;水势可以涨落,你们的呵护如严苛的钟表一样稳定。守在每一个河湾,护住一个个滩头,风尘仆仆,尘土污了你们风吹日晒的裤脚,而你们洁净了所丈量的每一处河道。水流能冲刷走鹅卵石,却冲刷不走你们坚守于此的足迹。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伤河川’。”

  河湖共治,齐唱朱吴美。为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宽领域”整治水生环境,“多层次”强化各项保障,朱吴镇全面推行湖长制,同时号召更多的“冷湖科”加入巡河护湖队伍中来,共建最美绿色生态小镇,朱吴镇也将加强培训力度,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冷湖科”,守护好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每一湾碧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