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传递公益正能量

2020-12-06 21:3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志愿者走访慰问老人

志愿者为孩子穿新衣服

志愿者在包饺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李蓉 烟台报道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海阳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志愿者送生活用品

  关爱“折翼天使”,用爱传递温暖

  近日,海阳市慈善总会与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开展公益活动,组织义工上门对“折翼天使”儿童开展关怀慰问活动。

  义工们来到受助儿童家中,为她们送去了书桌、奶、衣服等生活用品及慈善救助金。

  他们天生被上天折翼,缺少了同龄孩子的很多乐趣,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关怀,传递人间那份最真挚的爱,愿这份爱能够在社会上传播开来,让更多人关爱折翼天使,让爱充满社会。

志愿者为孩子送生活用品

  冬日温暖,为“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

  为了不让孩子继续忍受寒冷,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感受到温暖和爱,由共青团海阳市委、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及下设的分队组织志愿者开展“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为15名希望小屋服务对象发放温暖包,让每个孩子都度过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冬天。

  志愿者们驱车来到受助儿童家中,为他们送上温暖包。为了让他们早日穿上御寒衣物,志愿者们提前对他们的身高、体重、鞋码等信息进行了采集,保证了物资的准确、及时发放。志愿者们在受助儿童家中,亲手为小朋友们穿上新棉袄,新鞋子,背上新书包,抱着我们温暖包项目独有的袋鼠小玩偶,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希望小屋·儿童温暖包”项目从前期筹备、走访采集、宣传募捐到现在的物资发放,所有志愿者的辛苦,在这一刻都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孩子们开心幸福的笑容、真诚的一句感谢,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无穷动力!

志愿者为老人送慰问品

  城北善道冬日送温情,温暖老人心

  关爱老人情,冬日暖人心。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城北善道留格分队开展了“善道助老·送温暖”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冬日的第一份温暖。

志愿者为老人送慰问品

  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挂面、奶等过冬用品,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帮助他们整理家务,叮嘱老人们注意气候变化,及时添衣保暖,保重身体。志愿者们犹如儿女般的关心,给予老人们最温暖的关怀。

志愿者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材料

  警钟长鸣,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宣传

  随着冬季的到来,为提高农村群众安全预防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增长农村群众预防“煤气中毒”的安全知识,城北善道里店金康志愿分队积极组织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指导煤球炉的正确使用,不仅提高“煤气中毒”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

志愿者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材料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确保过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寒冷的冬日,暖心的走访与慰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这个冬天,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