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暨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20-11-25 16: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回收过期药品的意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王静 烟台报道

  “过期失效药品危害很多,误服不仅会对使用者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造成威胁,随意丢弃过期失效药品也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有些过期药品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回收并改换包装和日期,回流市场造成危害。” 11月24日,海阳市场监管局联合华阳、立健开展了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暨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回收过期药品的意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回收过期药品的意义,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过期药品的毒副作用和随意丢弃的危害性,宣传正确使用和合理储存药品的方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过期药品回收。现场共发放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没想到过期药品危害那么大,以前家里有过期药品就直接随手丢掉,不知道还能污染环境,市场监管局这个活动真是好,过期药品能折扣换其他药品,我回去赶紧告诉亲戚朋友,以后可不要乱丢了。”市民李女士说。

过期药品回收箱

  据了解,海阳市场监管局已在海阳市范围内审查确定了立健、华阳、燕喜堂在内的36家药店作为定点回收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单位,基本覆盖全市城区、乡镇。对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实行“三有”管理,即有专人负责、有管理制度、有安全措施;做到“四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登记、统一保管、统一销毁。

  下一步,海阳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完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的长效服务机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对回收过期药品定点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对工作规范、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对管理不善、问题严重的将取消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暨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过期失效药品危害很多,误服不仅会对使用者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造成威胁,随意丢弃过期失效药品也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有些过期药品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回收并改换包装和日期,回流市场造成危害。” 11月24日,海阳市场监管局联合华阳、立健开展了以“安全用药、战[详细]

    11-25 16-11大众网
  • 海阳市14家企业安全生产考试不合格 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11月20日、23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对2020年度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中考试不合格的1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海阳市开展小微双体系标杆企业验收工作

    为扎实推进海阳市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小微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双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落地。11月19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率先来到濮聿印刷、金银果蔬,拉开了小微双体系标杆企业验收工作的序幕。[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纺织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10月13日,海阳市召开全市提升纺织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纺织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根据会议部署,市应急局先后完成了全市30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发现问题隐患424项,主要集中在应急预案编订不全、教育培训缺失[详细]

    11-24 10-11大众网
  • 盘活红色文化资源 让海阳战场泊革命老村换发新生机

    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是一个始建于明成化年间的古村落,这里安静淳朴、依山傍水,四时皆有千秋美景;这里也曾是1941—1945年胶东最高行政、军事领导机关驻扎地。近年来,村党支部充分挖掘特有的自然禀赋和红色基因,把战场泊村打造成为“胶东红色文化体验村”。[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海阳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

    按照海阳市委政党协商工作安排,11月17日,海阳市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受海阳市委委托,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富主持座谈会。[详细]

    11-19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