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纺织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0-11-24 10:3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专家翟润培在烟台朗朗时装有限公司帮扶指导

专家王志勇在海阳市华洋工艺品有限公司帮扶指导

专家李树经在海阳市金帝织衣有限责任公司帮扶指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科 烟台报道

  10月13日,海阳市召开全市提升纺织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纺织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根据会议部署,市应急局先后完成了全市30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发现问题隐患424项,主要集中在应急预案编订不全、教育培训缺失和厂区用电不规范等方面。

  近期,市应急局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家对全市部分规模以下纺织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和专家针对在规模以上纺织企业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查看原材料和成品仓库、电脑横机和络纱车间、配电室和锅炉房等重点区域,排查企业在用电安全、粉尘清扫、锅炉管理以及消防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

  毛衫产业作为海阳市的一项支柱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但同时也存在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缺失、应急预案演练频次不达标、厂区线路私搭乱接等突出问题。尤其当前已经进入冬季,极易引发火灾,企业要结合各自生产实际,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杜绝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实行闭环管理,对被检查企业进行复查验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