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14家企业安全生产考试不合格 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2020-11-24 14: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吴海杨 烟台报道

  11月20日、23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对2020年度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中考试不合格的1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经过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到首要位置,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弥补自身缺陷;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了解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具备安全管理能力;要认真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应学尽学、应培尽培、应考尽考,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隐患排查整改能力。

  此次“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是由山东省应急厅组织,海阳市共有29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考试,283人考试合格,14人不合格,合格率为95.3%。下一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将把考试不合格企业列为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予以监管,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14家企业安全生产考试不合格 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11月20日、23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对2020年度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中考试不合格的1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海阳市开展小微双体系标杆企业验收工作

    为扎实推进海阳市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小微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双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落地。11月19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率先来到濮聿印刷、金银果蔬,拉开了小微双体系标杆企业验收工作的序幕。[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纺织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10月13日,海阳市召开全市提升纺织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纺织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根据会议部署,市应急局先后完成了全市30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发现问题隐患424项,主要集中在应急预案编订不全、教育培训缺失[详细]

    11-24 10-11大众网
  • 盘活红色文化资源 让海阳战场泊革命老村换发新生机

    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是一个始建于明成化年间的古村落,这里安静淳朴、依山傍水,四时皆有千秋美景;这里也曾是1941—1945年胶东最高行政、军事领导机关驻扎地。近年来,村党支部充分挖掘特有的自然禀赋和红色基因,把战场泊村打造成为“胶东红色文化体验村”。[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海阳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

    按照海阳市委政党协商工作安排,11月17日,海阳市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受海阳市委委托,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富主持座谈会。[详细]

    11-19 16-11大众网
  • 海阳爱心企业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近日,海阳市方圆街道联合爱心企业海阳振华商厦对辖区内北城阳村、车村村、道南村等七个村的25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御寒衣物等爱心物资。[详细]

    11-19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