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郭城镇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 让防火安全意识深入群众心中

2020-11-12 10:1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城镇“寒衣节”护林防火工作部署大会

护林员悬挂宣传标语

护林队员打造防火隔离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杨丽晖 烟台报道

  11月12日,海阳市郭城镇组织召开郭城镇寒衣节护林防火工作部署大会,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在寒衣节期间主动沉入村里,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寒衣节将至,群众祭拜活动频繁,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对此郭城镇护林防火大队近期深入林间山岚,通过打造防火隔离带,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寒衣节到来之前在全镇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火墙”。

  在此期间,为树立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加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郭城镇发出文明祭祀倡议。

  文明低碳祭扫。祭奠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使用鲜花祭扫、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祭扫方式,杜绝使用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

  安全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要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巩固防疫成果。

  节地生态安葬。鼓励采用少占或不占用土地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践行文明祭祀,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朋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