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朱吴派出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让警民沟通“零距离”

2020-11-10 11: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进朱吴派出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警用装备展示

派出所民警向师生及家长代表讲解执法办案流程、巡逻防控流程等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姜甫斌 高倩霞 烟台报道

  为不断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搭建警务共同体的桥梁,加快推进“枫桥派出所”建设的进程,促进警民之间的和谐沟通与联系,增进社会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1月9日,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三处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300多人共同参加活动,走进朱吴派出所,“零距离”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真实感受到了基层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与训练情况和派出所的精神风貌及民警的风采。

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进朱吴派出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民警先统一对3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和顺序,详细讲解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学校法治副校长、副所长梁彦豪警官结合“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全民禁毒”“防欺凌”“反电诈”等方面进行了讲座,并向师生讲解了辖区治安情况和工作亮点成效,让师生和家长代表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到了公安派出所民警日常办案、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工作。

  派出所民警现场向全体师生展示了现代多种警用装备,了解了钢叉、警棍、盾牌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同时讲解了消防方面的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及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

  接下来,师生们参观了办案区、值班室、毒品展示宣传厅、户籍大厅、询问室等场所,派出所民警详细讲解了执法办案流程、巡逻防控流程等情况,并对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整个活动安排井然有序,民警们讲得认真,参观人员听得仔细。

派出所民警向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

  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学生们开扩了视野、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懂得了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的神圣职责和艰辛。“警营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增强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更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培养了学生们的独立、勇敢、坚强、自信的良好素质。同时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让学生们真实地感受到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通过学生及家长代表,把此次活动扩展到更多老百姓家庭中,让“警营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深度,延伸了长度,丰富了广度,增加了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