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男子离家失联近三十载 海阳民警助力团聚

2020-11-11 15:4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市东村派出所民警帮助赵某申联系到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姜福波 烟台报道

  家人苦苦寻找,自己却在外流浪近三十年而不能回家,日前,海阳市东村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热心帮助这一历经磨难的家庭迎来团聚。

  当日,民警对辖区旅馆业例行巡查,当对某宾馆负责人现场开展住宿登记系统培训时,发现一名住宿的旅客提供的身份证与扫描的人脸头像无法得到一致性确认,经过民警仔细查看证件,发现该住宿旅客与证件上的人不是同一人,经询问,该旅客承认身份证是冒用他人的,原因是自己没有身份证,因该旅客身份可疑,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进行核实。

  在派出所,该旅客称其真实姓名为赵某申,1955年出生,老家是山东邹城市大束镇的,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发现该人户籍已经被注销,面对民警的进一步询问,虽然对自己户籍被注销的事不知情,但其却说出了近三十年没有回家的原委。原来,该旅客从1992年离开山东邹城老家到云南打工,打工期间因为没有挣到钱觉得没脸回家,便在1994年返回山东,并在省内其它地市四处流浪打工。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加上对自己挣到的钱数一直不太满意,便赌气不再回家,随着年龄增加,现在只能流浪通过捡拾废品挣钱维持生活,平时就住在一些便宜的小旅馆或是租便宜的房子居住。根据赵某申的描述,民警与其老家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对赵某申所说情况进行核实,并对其不愿回家的事情进行了劝说教育。

  经核实,当地派出所找到了赵某申的儿子赵某年,赵某年与东村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确认了赵某申身份并第一时间从邹城赶到海阳与父亲相见。

  父子团聚,化解了赵某申不能回家的心结,让赵某申没有想到的是这么多年的流浪竟然是在海阳民警的热心帮助下找到了回家的路,当离开派出所时,父子二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一次表达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男子离家失联近三十载 海阳民警助力团聚

    家人苦苦寻找,自己却在外流浪近三十年而不能回家,日前,海阳市东村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热心帮助这一历经磨难的家庭迎来团聚。[详细]

    11-11 15-11大众网
  • 海阳市朱吴派出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让警民沟通“零距离”

    为不断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搭建警务共同体的桥梁,加快推进“枫桥派出所”建设的进程,促进警民之间的和谐沟通与联系,增进社会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1月9日,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三处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300多[详细]

    11-10 11-11大众网
  • 36年救火7600余次 海阳“最美逆行者”用一辈子干好一件事

    “这是我过得第29个中国消防日,也是我最后一次作为一名消防员参与这个节日了。”说话的是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朱仁竹,自1980年参加消防工作以来,他36年如一日,驻扎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每当有人问起一辈子只做一名普通的消防员是否值得时,朱仁[详细]

    11-09 19-11大众网
  •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海阳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8日,“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海阳市新元广场隆重举行。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于锁出席仪式并致辞,海阳市应急管理局、教体局、文化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保障局、公安局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消防大队大队长郑宗柱主持启动仪式,辖区部分学校、企[详细]

    11-09 17-11大众网
  • 喜讯!海阳市荣获“山东省食品安全县”荣誉称号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命名第三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市、区)的通知》,海阳市名列其中,获得“山东省食品安全县”称号。[详细]

    11-09 16-11大众网
  • 海阳市15间“希望小屋”全部验收交付 提前完成三年建设任务

    “放心吧,东西都给配备全了,感谢党委政府、共青团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让孩子能住上这么好的屋子。”希望小屋受捐者父亲王大哥(化名)对验收组成员说道。11月6日至7日,烟台市希望小屋验收组来到海阳,对全市15间希望小屋进行严格检测、查验,确认全部通过验收并可[详细]

    11-08 2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