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创城工作月度调度会

2020-04-28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

召开专题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郭健 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张文静) 4月27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媛带队实地督导市民素质提升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专项工作并召开专题调度会,马山街道办事处,金山湾管理处,区工委宣传部,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警支队第四大队,烟台高新城投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先后到中海国际社区、东泊子社区食堂、第三实验小学、百大文化培训学校、五一三所航天科技馆等地,实地查看市民素质提升、文明就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课外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四月份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各有关单位按照区创城指挥部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工作,有措施、有进展、有成绩。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发动不全面、执行不彻底、整改不及时、监督不完善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加以解决。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全市争创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目前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部门单位公职人员带头做表率,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健全服务管理机制体制,不断完善和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活动,打造规范文明的文明志愿者团队。要把握重点,丰富活动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主题实践活动和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培训,通过线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和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文明素质提升。要强化动员,加大宣传氛围。通过官网、官微、刊板等宣传创城工作,持续营造创城氛围。大力宣传创城工作的意义、目标和任务,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大好人好事、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广播,通过媒体适度曝光乱停乱行、车窗抛物、乱认垃圾等不良行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员群众共参与 高新区金山湾人居环境展新颜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自4月份以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动员辖区党员干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热潮,各村针对自身环境问题的难点、痛点、堵点,因地制宜,对症下药,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海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伏季休渔期宣讲管控工作

    4月28日,烟台海警局高新区工作站联同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发展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涉海单位,组织召开休渔期间宣讲管控工作会议,并实地检查相关船舶。相关渔民代表参加活动。[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女孩没写完作业离家出走 烟台高新区警方安全送回家

    疫情期间,白天上网课、写作业已是不少未开学生的日常。在烟台高新区,一名十岁女孩因未及时完成作业,被妈妈批评几句,就一气之下,大晚上独自步行前往约六公里外的一小区。所幸路遇好心市民发现情况异常并及时报警,女孩很快被高新警方安全送回家中。[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共促外贸发展!烟台海关到高新区调研

    4月27日,烟台海关何炳权关长一行7人来区调研,围绕推动烟台高新区外贸工作以及中韩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和座谈交流。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部署推进改革攻坚

    4月21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全市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区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详细]

    04-25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与滨河社区共建“红色书屋”

    4月23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璇带队到滨河社区,现场进行图书捐赠。[详细]

    04-25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