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没写完作业离家出走 烟台高新区警方安全送回家

2020-04-30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高新区银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安抚女孩情绪

烟台高新区银海边防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女孩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曲寓直 杜娇 记者 张相萍) 疫情期间,白天上网课、写作业已是不少未开学生的日常。在烟台高新区,一名十岁女孩因未及时完成作业,被妈妈批评几句,就一气之下,大晚上独自步行前往约六公里外的一小区。所幸路遇好心市民发现情况异常并及时报警,女孩很快被高新警方安全送回家中。

  4月17日19时26分许,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银海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一男子报警称发现一名离家出走女孩。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发现一名十岁左右的小女孩背着书包、拖着拉杆箱在蓝海路路边哭泣。“我们为小女孩递上纸巾,边安抚情绪边耐心询问,得知她是因为不愿意写作业,与父母吵架负气离家出走。待她情绪稳定后,我们问出了其妈妈的电话并进行联系。”出警民警王朝祥说。民警通过电话核实确认了双方亲属关系,期间女孩妈妈情绪比较激动,称自己管不了这个孩子,并挂断电话。

  民警根据女孩提供的家庭住址,开车将其安全送到家中。为避免女孩和妈妈面对面时情绪激动,民警在另外房间向其妈妈询问情况。原来,小女孩今年就读四年级,平时就为学习的事情没少让家长操心。家长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可女孩就是听不进去,仍然不爱学习。当晚女孩因未完成作业,被妈妈训斥了几句,就收拾东西离家出走。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家长担心孩子学业表示理解,同时对其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批评。在民警的劝说下,小女孩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女孩妈妈也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并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