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海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伏季休渔期宣讲管控工作

2020-04-30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召开休渔期间宣讲管控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曹程凯 记者 张相萍) 为进一步做好烟台高新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4月28日,烟台海警局高新区工作站联同高新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发展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涉海单位,组织召开休渔期间宣讲管控工作会议,并实地检查相关船舶。相关渔民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相关执法单位详细的进行了法律普及和政策宣讲,现场解疑答惑。通过面对面与渔船民交流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使渔民充分认识到休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下一步休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渔船民签下承诺书并一致表示,将严格遵守休渔期有关管理规定。

  据了解,根据2020年度《烟台市海洋伏季休渔通告》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海洋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制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休渔期间,休渔渔船必须回船籍港或者指定港口停靠,做到“船进港、网封存、人上岸”。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