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外贸发展!烟台海关到高新区调研

2020-04-28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关来烟台高新区调研

烟台海关来烟台高新区调研

烟台海关来烟台高新区座谈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宋婕 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张文静) 4月27日,烟台海关何炳权关长一行7人来区调研,围绕推动烟台高新区外贸工作以及中韩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和座谈交流。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烟台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来英,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于红绫,烟台高新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何炳权一行实地调研了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现场参观了能源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研发(实验)中心,深入了解了企业在钻井平台、半潜式平台、海底勘油船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就和社会贡献,有针对性的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海关协助推动和解决的问题。

  座谈中,于红绫就烟台高新区一季度外贸指标情况和中韩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最新进展作简要汇报。全区一季度核心区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9%,外贸进出口增长1%,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34.3%,基本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中韩产业园重新调整理顺了管理服务中心体制机制,赋予中心实际利用韩资和对韩进出口数据调度统计职能,加强人员配备,突出对韩主业,剥离内资招引任务,一季度完成使用韩资同比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三片区中排名第一;烟台高新区国际招商产业园以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使命、以国际化为导向,健全“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营造“政策体系完善、企业服务最优、政务审批高效”的营商环境,率先印发《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高新区片区)招商工作方案》。

  刘森作总结发言,对何关长在百忙之中带队莅临烟台高新区调研指导表示感谢,烟台海关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对烟台高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给予了诸多政策支持和细致业务指导。烟台高新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高地、对外开放高地,正面临自贸区、中韩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金山湾开发建设等众多机遇,正处在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起点上,希望烟台海关继续关心关注高新区发展,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互动交流,烟台高新区也将尽己所能支持配合烟台海关各项工作,努力与海关一道,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好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何炳权肯定了烟台高新区在高质量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强调烟台海关会全力支持和配合烟台高新区的工作,发挥海关作用,帮助烟台高新区外贸企业破难题、渡难关,将烟台高新区打造成高新国际企业集聚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