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群众共参与 高新区金山湾人居环境展新颜

2020-04-28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郝家疃村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彻底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滋雯 宇宏祖 王贵艳 记者 栾雨文)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自4月份以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动员辖区党员干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热潮,各村针对自身环境问题的难点、痛点、堵点,因地制宜,对症下药,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也展现出农村党员干部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

郝家疃村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彻底清理

  郝家疃村利用本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契机,给村庄大环境来了一次彻底的“洗脸换衣”。郝家疃村地势北高南低,下雨天会将山上泥水全部带入村内沟渠,短时间内沟渠底部就会沉积厚厚的一层泥土,导致淤堵。于是从沟渠开始,郝家疃村将村内4条南北沟渠,2条东西沟渠进行了彻底清淤,将村内两条破损10米的排水沟进行了修补,村内破损路面修补3处,安装村内减速带2条,村墙内小广告和宣传栏已全部清理干净,并用石灰水粉刷。此外,郝家疃村成立了四组两委小分队,每组由一名两委成员和一名村民小组长组成,将村分为东西南北四角,一组对一角,进行逐街对照检查,对四大堆进行了彻底清理,主要街面的鸡窝鸭圈进行有序搬离。

云溪村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云溪村在主干路两旁栽植树木

  面对人居环境整治这个课题,云溪村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两委干部带领党员、村民代表铆足干劲,积极清理三大堆、路边垃圾、杂草等,并利用拖拉机、小推车、三轮车、挖掘机等设备及时清运各类垃圾。同时,利用村内监控全面查看村内环境卫生情况,村两委成员两人一组每日查看各卫生死角整改情况。在积极清理村内“脏乱差”的基础上,云溪村投入3万余元,在云溪村主干路两旁栽植樱花树、白蜡树、紫薇、虎皮松、龙柏球等600余棵,绿化面积10余亩,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添砖加瓦、增绿添彩。

金山下寨村排水沟渠清理前杂草丛生

金山下寨村排水沟渠清理前杂草丛生

金山下寨村对沟渠进行清理疏通

金山下寨村对沟渠进行清理疏通

  金山下寨村村东排水沟渠200多米,沟渠内杂草丛生,生活垃圾堆积,面对这个难点,金山下寨村下定决心进行彻底清理,雇佣挖掘机、铲车、自卸车集中三天时间对沟渠进行了清理疏通。同时,两委成员带领党员、村民代表对沟渠周边及村内主干道垃圾、杂草等进行了及时的清理。金山下寨村村民代表挨家挨户动员村民及时清理门前屋后生活垃圾,对乱堆柴草、乱泼生活污水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此外,金山下寨村每日通过广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