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消防:夜查大排档 护航“夜经济”

2021-07-09 10:5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无夜市,不夏天。入夏以来,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纷纷活跃起来,给居民带来了便捷和温暖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复杂的经营环境,持续的高温天气,熙熙攘攘的人群,为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不少隐患。

  为确保夜市平稳安全运行,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专门成立5个夜查组,走进辖区夜市经营区域及周边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采取有效措施,为“夜经济”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如果液化气罐起火了,千万不要慌,先用湿抹布盖住液化气罐的阀门,这样阀门起火点就会因缺少氧气熄灭,然后隔着湿抹布把阀门拧紧”。在一摊位前,大队防火监督员向摊主讲解用火安全注意事项。此外,防火监督员还现场为摊主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对火源管控、电气线路维护等进行安全提示和服务指导,再三告诫经营摊主们要经常性地进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不可麻痹大意,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同时,大队还将夜市经营区域打造为消夏宣传活动主阵地,防火监督员有针对性地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与消火栓等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商户与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已先后对辖区11个夜市进行了指导服务,发现并整改隐患47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加大检查、宣传和培训力度,完善应急管理配套措施和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和破解夜市经济带来的监管课题,为推进全区“夜经济”发展履职尽责,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消防:夜查大排档 护航“夜经济”

    无夜市,不夏天。入夏以来,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纷纷活跃起来,给居民带来了便捷和温暖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复杂的经营环境,持续的高温天气,熙熙攘攘的人群,为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不少隐患。[详细]

    07-09 10-07大众网
  • 抓好“牛鼻子”!福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为推动项目服务全面提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2021年在区级领导、“双特派员”包帮服务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持续完善督导考核,有效释放项目服务主动性,充分激发项目推进凝聚力。4月底,32个建设类省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6月底,8[详细]

    07-09 10-07大众网
  • 坚持做大做强产业链条,福山区汽车部件产业跻身全省特色产业集群!

    日前,从省工信厅传出喜讯,位于烟台市福山区的汽车部件特色产业集群成功跻身2021年度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公示名单,这一产业集群俨然是一个“单项产业冠军”。[详细]

    07-08 20-07大众网
  • 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叉车安全管理观摩交流会

     7月7日下午,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座椅)举办叉车安全管理观摩交流会。福山区使用叉车数量较多的20家骨干企业参加观摩交流活动。[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
  • 报名献爱心——2021年福山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开始了!

    我国约有400多万名恶性血液病患者,每年有3万名白血病患者黯然离去,而这其中有50%以上是儿童。拯救他们的唯一方法,是移植造血干细胞。只要您伸出手臂,抽取8ml的血样留存,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就有可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破碎的家庭,那些不幸的患者[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
  • 福山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全心为民化纠纷

    为进一步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体系,福山法院积极动员社会团体和组织参与,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优势,参与劳动争议案件的诉讼调解工作,畅通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渠道,让群众解决纠纷有更多选择非诉讼的方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