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牛鼻子”!福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1-07-09 10:5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为推动项目服务全面提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2021年在区级领导、“双特派员”包帮服务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持续完善督导考核,有效释放项目服务主动性,充分激发项目推进凝聚力。4月底,32个建设类省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6月底,8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投资完成率84%,比去年同期提高近25个百分点;30个建设类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8亿元,投资完成率67%,排全市前列。

  健全清单式调度管理机制,精准有力抓项目

  紧盯总投资1144.6亿元的77个省市区重点项目,按照“在建项目”“观摩项目”“拟建项目”“在谈项目”4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列出“项目清单”“问题清单”“督办清单”3张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卡准时间节点,逐项突破项目“卡脖子”问题。同时,实施项目“动态化”跟踪管理,提前介入当前问题的下一环节,充分打好提前量,实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

  健全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聚心聚力抓项目

  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速,集中攻坚纳入考核的32个省市重点项目和全市观摩备选项目,与包帮领导、牵头单位、特派员、项目方4个层面常态化沟通协商,逐个项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优化完善推进体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见投资、快见形象。

  健全全过程督导考核机制,不遗余力抓项目

  细化分解全年重点项目考核任务,将以往年终一次性考核调整为分月度阶段性考核,分散考核压力、保障公平公正。科学确定项目牵头单位、落户镇街园、审批服务单位、包帮服务特派员、审批服务特派员5类主体的考核责任,实现项目推进全过程、全主体责任落实无死角,形成月月有任务、人人有压力的项目推进格局。

  坤泰汽车内饰产业园项目

  项目由山东坤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福山区福新街道,总投资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占地135亩,是集汽车内饰件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最大的汽车车底内饰件生产基地。项目计划2021年完成主板上市程序,同时吸引更多下游企业到福山投资建厂,形成总部经济联动效应。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过亿元,增加出口额2500万美元。目前厂房已竣工,新引进四条生产线及20台附属设备,已经开始试生产。

  延锋汽车智能座舱项目

  项目由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福山区福新街道,总投资6亿元,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联合厂房、办公综合楼及配套等,购置座椅总装生产设备88台(套),年产汽车智能座舱53万台套。项目旨在提升汽车智能座椅及配件生产制造能力,完善生产制造系统并引入工厂大数据平台,打造座椅行业工业4.0标杆,将烟台基地建设成为延锋安道拓北方区域中心。项目达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税收3亿元,解决就业500人。目前,项目已完成厂房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同步进行室外配套施工。

  中南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项目由烟台锦德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福山区高疃镇,总投资33亿元,一期占地183亩,建设集约式、花园式标准厂房,引进打造集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技术等优质产业于一体的高端产业集聚区。项目2019年11月签约,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17栋楼宇封顶,8栋进行竣工验收,年内30栋楼宇全部完工,刷新项目建设速度。目前,园区已签约注册企业33家,10月份首批入驻企业启动装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引进入驻企业330余家,年税收总额约1.9亿元。

  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

  项目由北京华星集团投资建设,位于福山区夹河新城片区,总投资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占地295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建设集教育、体育、科研、文旅为一体的省内最大冰上运动综合体示范项目,并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冰上运动赛事。2020年12月,山东省冰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冰上运动训练馆举行,福山区冰上运动中心成为全省第一个冰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也是省内最大的专业单体冰上运动场馆。目前,训练馆已投入运营,比赛馆、学校正在装修,计划9月投入使用。

  富春网营物联供应链项目

  项目由杭州富春控股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位于福山区回里镇国际商贸物流园,丰树物流以北,占地114亩,建设厂房约5万平方米。项目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标杆,构建集仓储配送、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场景采买、电商微商采购、交易结算及大数据服务于一体的高附加值供应链体系,推动烟台物流业技术、管理、模式创新,促进物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助力智慧物流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3000万元,新增就业200人。目前厂房、办公楼主体施工全部结束,正在进行屋面板、墙面板安装和砌体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消防:夜查大排档 护航“夜经济”

    无夜市,不夏天。入夏以来,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纷纷活跃起来,给居民带来了便捷和温暖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复杂的经营环境,持续的高温天气,熙熙攘攘的人群,为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不少隐患。[详细]

    07-09 10-07大众网
  • 抓好“牛鼻子”!福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为推动项目服务全面提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2021年在区级领导、“双特派员”包帮服务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持续完善督导考核,有效释放项目服务主动性,充分激发项目推进凝聚力。4月底,32个建设类省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6月底,8[详细]

    07-09 10-07大众网
  • 坚持做大做强产业链条,福山区汽车部件产业跻身全省特色产业集群!

    日前,从省工信厅传出喜讯,位于烟台市福山区的汽车部件特色产业集群成功跻身2021年度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公示名单,这一产业集群俨然是一个“单项产业冠军”。[详细]

    07-08 20-07大众网
  • 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叉车安全管理观摩交流会

     7月7日下午,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座椅)举办叉车安全管理观摩交流会。福山区使用叉车数量较多的20家骨干企业参加观摩交流活动。[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
  • 报名献爱心——2021年福山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开始了!

    我国约有400多万名恶性血液病患者,每年有3万名白血病患者黯然离去,而这其中有50%以上是儿童。拯救他们的唯一方法,是移植造血干细胞。只要您伸出手臂,抽取8ml的血样留存,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就有可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破碎的家庭,那些不幸的患者[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
  • 福山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全心为民化纠纷

    为进一步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体系,福山法院积极动员社会团体和组织参与,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优势,参与劳动争议案件的诉讼调解工作,畅通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渠道,让群众解决纠纷有更多选择非诉讼的方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