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长岛县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19-02-25 09:04: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张术平在长岛县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

   抢抓机遇高标定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加快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

   2月20日下午至22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长岛县调研,实地察看综合试验区展览中心选址、陆岛交通码头、海洋科普馆、海洋牧场等现场,走访要塞营房、学校、医院等,到砣矶岛、大钦岛、北隍城岛与海岛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和海洋类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市领导于松柏、于永信参加活动。

   张术平指出,2017年下半年以来,市、县两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生态保护、生态修复成效明显,现代渔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海岛特色旅游全面起势,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有关方面的同心协力,更是长岛上下同唱正气歌、汇聚正能量的结果。

   张术平强调,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坚持用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水平突破瓶颈、破解难题,进一步明晰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方式方法。要明确长岛发展的目标定位,科学界定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和海洋类国家公园的内涵、外延,加强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氛围。要理清发展重点,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要务,扎实做好岛屿绿化、岸滩修复、退养还滩、破损山体整治、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不断提高长岛生态质量。要更有成效地发展生态渔业,坚持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理念,加紧制定与海洋环境相融共生的海洋渔业发展规划,做到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规模化、工程化、信息化发展方向,按照有人工鱼礁、有智能网箱、有管理平台、有监测信息化系统的思路,大力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推动渔业由近海向深远海拓展。要更有效地发展生态旅游,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形成海、岛、山有机结合的景区体系,推动蓬长旅游一体化,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大力发展休闲康养产业,发挥长岛生态宜居的独特优势,促进医疗、养老、养生多业态融合发展。

   张术平强调,要大力弘扬海岛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近海渔业与深远海渔业、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政府调控与市场作用、经济社会发展与支持国防建设、借助外力与激发内力等关系,凝聚形成强大合力,早日把长岛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海洋生态文明之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2月21日,烟台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对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详细]

    02-22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2月20日,烟台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峰主持会议。 [详细]

    02-20 2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各部门多举措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下)

    烟台众多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有力,对规范政企交流交往、民企壮大发展给予坚定支持,进一步坚定了民企发展决心。潍坊商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好《办法》,为构建新型的政商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详细]

    02-19 09-02烟台日报
  • “学习强国”推广在龙口:全民学习引领民心向上

    2019年的这个春节,“学习”成为龙口市最热门的词。龙口每10人中最少有1人手机安装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登录学习平台、转发学习文章、交流学习体会,成了很多人过年时每天都在做的事。 [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
  • 烟台2018年重点工作成绩单出炉 看重点工作进展咋样

    引进中石油泰青威为第二气源,市区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8.3万户、集中供热面积1081万平方米,完成29平方公里海绵城市建设和138公里雨污分流改造。 落实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五重保障”,持续推进贫困人口“两免两减半”...[详细]

    02-18 09-02YMG
  • 烟台各部门多举措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

    近期,集中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宣传解读政策措施,主动听取意见建议,搭建服务平台。[详细]

    02-18 09-02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