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获荣华建设集团捐赠100万元 设立奖学基金

2020-11-18 18:1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大学、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

烟台大学、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亓健生 王加男 摄影 袁兆军 烟台报道

  11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荣华建设集团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向烟台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烟台大学荣华教育发展基金”,用于荣华希望奖学金、荣华创新励志奖学金、荣华创新创业奖学金等。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荣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涌,烟台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伟出席捐赠仪式,副校长郝曙光主持。

  孙涌介绍了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思路和发展愿景。荣华建设集团坚持“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担当精神,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同时与省内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烟台大学荣华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和产学结合,为建筑施工技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实现教育领域和建筑施工领域的互动双赢。

  王伟代表青岛市慈善总会对烟台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荣华建设集团支持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

  张伟代表全校师生向青岛市慈善总会和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烟台大学近年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国内影响力逐步提升,本次荣华建设集团设立“烟台大学荣华教育发展基金”,为学校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搭建起了纽带和桥梁,希望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交流水平,推进企业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青岛市慈善总会专职副秘书长盛梅,荣华建设集团党委委员、烟台公司总经理吴克祥,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育华,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李育华代表学校接受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支票,张伟向孙涌颁发捐赠证书。

  青岛市慈善总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大学校友代表以及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学获荣华建设集团捐赠100万元 设立奖学基金

    11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荣华建设集团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向烟台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烟台大学荣华教育发展基金”,用于荣华希望奖学金、荣华创新励志奖学金、荣华创新创业奖学金等。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荣华建设集团[详细]

    11-18 18-11大众网
  • 水文快报:今日烟台普降中到大雨 全市平均降水量36.5毫米

    今日,烟台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时烟台市水文局发布水文快报,据统计,11月17日16时至18日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6.5毫米。[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
  •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烟台交警开展冬季恶劣天气应急演练

    为切实加强雪、雾、冰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性道路交通事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7日下午,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直属各大队开展了冬季恶劣天气模拟实战演练拉动活动,[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
  • 144万烟台市民已受益!“烟台一手通”接入全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11月1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烟台一手通”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烟台一手通”实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44万,在全省1000多个系统内办事可享受“一号通行”。[详细]

    11-18 15-11大众网
  • 告别眼花缭乱的政务APP!烟台这场新闻发布会直击群众“掌上办事”痛点

    办一项业务,就要重新下载一个APP,反复注册、提交令人烦不胜烦。在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的今天,“掌上办事”着实为群众带来了许多便利;同时,群众也根据使用体验提出了新的需求。如何才能让繁多的政务APP真正实现“一家亲”?11月18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雨中清落叶!烟台市区3000名环卫工人凌晨上岗

    11月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烟台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雨,一夜疾风骤雨,给市区带来落叶遍地。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尽快恢复市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及时清除因落叶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150余台环卫作业车辆,从凌晨四时开[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