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清落叶!烟台市区3000名环卫工人凌晨上岗

2020-11-18 14:3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落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刘伟 烟台报道

  11月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烟台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雨,一夜疾风骤雨,给市区带来落叶遍地。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尽快恢复市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及时清除因落叶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150余台环卫作业车辆,从凌晨四时开始打响落叶清扫“攻坚战”,累计清理落叶达200余吨。

  在接到大风降雨天气预警后,市区环卫部门及时启动落叶清扫应急预案,科学调配人员和设备,全面做好清扫落叶工作准备。为赶在上班高峰期前快速清理落叶方便行人及车辆通行,从凌晨四时开始,市区环卫工人和各类环卫作业车辆陆续投入清扫作业,以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快速收集落叶,做到“随收集、随装袋、随清运”,落叶清理后立即跟进洒水作业,清理路面滞留的淤泥和杂物。

清落叶

清落叶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副主任曲莉告诉记者,环卫出动保洁人员500余人,22辆作业车辆开展定点定位有针对性的快速清理,同时增加重要路段清扫保洁力度,开展不间断作业。在清扫落叶的同时,积极开展道路清洗“借雨”作业,出动洗扫车28辆,主要以洗扫车进行吸扫并辅以人工方式对全区路面、路缘石等进行扫洗,并将雨污水推向雨水篦子,认真清理雨水篦子表面污物,停雨后将积渍水及时推入雨水篦子,确保全区道路干净整洁。

  “落叶被雨水打湿后,黏附在路上,用扫帚很难清扫,我们就用铁锨铲,筢子抓,聚堆后装在编织袋里再运走。”正在黄山路清扫落叶的孙师傅说,在一些小路和人行道主要靠人力清扫,(非)机动车道都是机械化作业,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劳动力。

  福山环卫环卫出动560余人、25台作业设备快速行动,重点对河滨路、福海路、县府街、港城西大街等落叶较多的路段进行清扫、巡回收集。芝罘环卫对落叶密集路段实施重点监管,合理增加保洁员,加大清扫力度,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人机结合,安排清运车组保障清运落叶。牟平环卫350余名保洁工凌晨四时上道,开展落叶收集清运工作,重点清理地漏周边落叶,确保排水畅通。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上有落叶是不列入日常保洁考核范围内的,本次之所以指导各区环卫部门加大落叶清扫力度主要是考虑降雨会导致落叶量增大,面积扩散,车辆碾压后既增加清扫难度又容易造成湿滑,存在安全隐患。为做好秋冬季落叶清理工作,各区环卫部门提前购置了扫帚、编织袋等落叶清理、收集工具,采用人工、机械相结合对落叶密集路段实施重点保障,增加作业频次,加强日常巡查,确保道路卫生质量不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44万烟台市民已受益!“烟台一手通”接入全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11月1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烟台一手通”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烟台一手通”实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44万,在全省1000多个系统内办事可享受“一号通行”。[详细]

    11-18 15-11大众网
  • 告别眼花缭乱的政务APP!烟台这场新闻发布会直击群众“掌上办事”痛点

    办一项业务,就要重新下载一个APP,反复注册、提交令人烦不胜烦。在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的今天,“掌上办事”着实为群众带来了许多便利;同时,群众也根据使用体验提出了新的需求。如何才能让繁多的政务APP真正实现“一家亲”?11月18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雨中清落叶!烟台市区3000名环卫工人凌晨上岗

    11月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烟台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雨,一夜疾风骤雨,给市区带来落叶遍地。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尽快恢复市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及时清除因落叶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150余台环卫作业车辆,从凌晨四时开[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图集|大雨+寒潮 久违的降雨来了

    17日夜间到18日,一场冬雨降临烟台,据烟台市气象台播报,烟台市区18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降水概率90%;南风5-6级阵风8-9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8℃。与此同时,伴随着逐渐转好的空气质量,人们在上班上学的途中,与这场冬雨迎来了一次浪漫的“邂逅”。[详细]

    11-18 10-11大众网
  • 烟台公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11月17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在栖霞市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详细]

    11-18 08-11大众网
  • 烟台水文快报:全市平均降水量25.3毫米 最大点位于莱州

    11月17日16时至18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5.3毫米。最大点降水量为莱州市土山镇海沧口站47.0毫米。[详细]

    11-18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