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万烟台市民已受益!“烟台一手通”接入全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2020-11-18 15:2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11月1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烟台一手通”上线一周年升级改版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在答记者问时介绍,目前,烟台一手通”实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44万,在全省1000多个系统内办事可享受“一号通行”。

  自2019年11月上线运行以来,“烟台一手通”在证照服务推广、秒批秒办事项、重点高频应用开发、推动政务公开向移动端覆盖、便民利企服务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烟台市“掌上办事之城”建设初具规模。目前,“烟台一手通”实名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44万,年底前将达到200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

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答记者问

  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介绍,在上线运行一周年之际,“烟台一手通”迎来重大升级改版。为了更好地为市民、企业服务,按照国家和省“一号通行”工作要求,“烟台一手通”APP 已经接入全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目前烟台市有社保、公安、公积金等50多个系统接入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全省有1000多个系统已经接入。

  所有接入平台的系统将身份证号码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唯一标识,解决不同平台间重复注册验证问题,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和企业办事。下一步,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还将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用户对接,实现在全国范围的“一号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