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求职技巧

面试要不要主动提薪水

  2006-12-19

  能不能在面试时提一下薪水问题?

  一般来说,先不要去讲薪水,尤其是刚欲走上职场旅途的“新人”,什么事都没干,先在那里老三老四地讲“自己的价值”,讲“根据市场行情自己应该拿多少钱”等等,这很可能引起用人单位的反感:一个眼睛只盯着钱的人是不讨人喜欢的。但也有读者说:“我听了你的意见了,面试时不谈工资。可是有的面试官在面试时非要我说,那如何是好呢?”

  为了预防某个面试官逼着你说出你对工资的心理价位时,一般来说,你可以先做两件事情。第一,你可以从报刊媒体发布的各种职位工资收入市场调查中去了解一下情况。但是,这只能是作为你的参考。记得去年公布的有个调查是这样说的:大学生第一年平均收入最低为800元左右,最高为5000元左右。这样的参考价就很让人摸不着头脑。第二,如果你是新手,那你可以事先找师兄师姐打听一下,他们刚入职时每个月可以拿到多少钱(别忘了问一下税后还是税前)。如果你已经有过工作经验,那更好办,同行业同职位总能找出几个亲朋好友来,问一下他们也好备着做急需时用(就像前面说的,哪天不幸正好遇见个非让你说出工资心理价位的面试官)。

  当然,你还可做一件事,那就是在面试前,先计算一下,如果公司愿意要你,你需要从这份工作里挣多少钱才能维持你的生活。有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所谓的“求职者的恶梦”:这份工作你真的很喜欢,但是,他们给出的工资数额远远低于你的最低预期,你接受这个工资你将挨饿,那怎么办?假如说,你明明一个月至少要1500元才能维持生活,可他们最多付你800元。

  这时候你可以看出一个问题:你必须预先算出你的最低薪水数来,而这个数额应该能维持你的基本生活。

  如何来算这个数目?实事求是很重要。因为每个人每个阶段对这个数目的计算是不一样的。人生也会有个初级阶段和中高级阶段。而在初级阶段,当你只能考虑保证一日三餐的质量时,千万不要奢望天天坐在STAR吧享受西式早餐。那可以是你的目标也可以是你的未来,但现在也许还不到时候。以一个新人来说,其生活成本最起码应该包括:住房(房租或是按揭)、水电煤费、一日三餐伙食费、医疗费用、交通费用和娱乐费用等等。把这些费用一一列出应该就是你的最低收入额。凡事都有个低限,如果超出这个低限,这份工作前景即使再好,恐怕对你也是不合适的。

招聘论坛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把求职当成求生的战斗

·自毁前程十种学生习气

·女性职场生存的小智慧

·职场新人要关注"亚快乐"

·面试要不要主动提薪水

·应聘潮中个性应成砝码

·应聘前把以往经验归零

·面试中注意的形体语言

·面试公司时耍好回马枪

·测你能抓住工作机会吗

·与人交往时你是哪类人

·美人鱼你能牺牲多少呢

·测你能抓住工作机会吗

·如何处理职场交际难题

·职场的你会摆官架子吗

·职场你是否该隐退江湖

·职场中的你属于哪一派

·你适合做技术还是管理

·中国寓言故事之:丢官

·中国寓言故事之:手指

·中国寓言故事之:猩猩

·中国寓言故事之:阎王

·中国寓言故事之:秀才

·中国寓言故事之:梦金

·中国寓言故事之:猕猴

·中国寓言故事之:白额

·中国寓言故事之:张衡

·简历营销必备两大版本

·简历大赛难觅完美简历

·最IN求职简历必备要素

·英文职位:医学健康部分

·过分包装简历 不可取

·汉英对照表:公共基础课

·汉英对照表:工商管理

·汉英对照表:法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会计学专业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