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成功寓言

中国寓言故事之:手指

  2006-12-16

  从前大山里有个神仙,精通各种法术。一天,他来到凡间想寻找个有慧根的人,将他点化得道成仙。神仙又怕找错了人,选上个贪心的,于是想出个办法考验世上的凡人。神仙四处游历之时,故意施展自己的点金术。谁知,不管他到哪里,碰到什么人,人家都嫌他点的石头太小了。其实神仙每次都是尽量选些大石头来点,可人家总是贪心不足。神仙因此觉得十分失望,准备返回山中。正往回走的路上,迎面来了个人。神仙不免又动了心,想再试一试,说不准就会得到个合适的人选。

  神仙点中了一块大石头说:“我是神仙,我把这石头点成金子给你用吧。”那人一言不发摇摇头。神仙一想:“糟了,他一定又是觉得这石头小了,这又是个贪心的家伙。”只好叹口气,又点了一块大石头,哪知这人竟又摇头不要。

  神仙见此心中不禁一阵高兴:“可算没白来人间一趟。这个人一点贪心也没有,无论大小金子都不要。这种人在当今世界,实在少有。我就点化他当个神仙吧。”神仙于是问道:“你大小金子都不要,那要什么呢。”这人不紧不慢,伸出手来说道:“神仙大人,我别的什么也不要,就只要您老神仙刚才点石成金的那根手指头。您就施个仙法,把那根手指头换到我手上。我就可以到处随意点金,到时便有不计其数的金子任凭我用了。”

  神仙寻遍人间竟找不到一个不贪心的人,好不容易碰上个不让神仙帮自己点金的,竟又是看上了神仙那能点金的手指,可算是贪心到家了。  

网络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女性职场生存的小智慧

·职场新人要关注"亚快乐"

·面试要不要主动提薪水

·应聘潮中个性应成砝码

·应聘前把以往经验归零

·面试中注意的形体语言

·面试公司时耍好回马枪

·求职:进退自如巧对面试

·职场江湖中的"武侠"上司

·美人鱼你能牺牲多少呢

·测你能抓住工作机会吗

·如何处理职场交际难题

·职场的你会摆官架子吗

·职场你是否该隐退江湖

·职场中的你属于哪一派

·你适合做技术还是管理

·测07年的财富看涨指数

·职场抑郁症倾向的自测

·中国寓言故事之:猩猩

·中国寓言故事之:阎王

·中国寓言故事之:秀才

·中国寓言故事之:梦金

·中国寓言故事之:猕猴

·中国寓言故事之:白额

·中国寓言故事之:张衡

·中国寓言故事之:蛀虫

·中国寓言故事之:猴子

·英文职位:医学健康部分

·过分包装简历 不可取

·汉英对照表:公共基础课

·汉英对照表:工商管理

·汉英对照表:法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会计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计算机科学

·汉英对照表:新闻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统计学专业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