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简历中心

过分包装简历 不可取

  2006-12-15

  七成求职者过分包装简历不可取

    找工作,了解雇主看重啥

    岁末,大学生求职高峰又至。对包括天津市在内的全国大城市6000名应届大学生和近百家企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面试中,个人潜质、专业知识和谈吐表达是雇主最关注的三个方面;而七成求职者却过分包装简历,忽视了雇主对事业心和责任感方面的考察。

    专家提醒,大学生求职者应了解雇主看重什么、需要什么,以得体的外在条件和有针对性的表现脱颖而出。简历内容一定要针对所申请的职位,强调和职位相关的个性化信息,投放要根据不同招聘方进行调整,切忌只追求形式上的花哨和内容上的繁多。

    动手能力、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成为用人单位考察重点——

    名校出身并不吃香

    智联招聘网日前对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主要大城市6000名应届大学生和近百家招聘单位开展了一项最新调查。调查显示,57.8%的雇主在招聘毕业生时首先选择了“社会实践和实习兼职情况”,专业知识被排在第二位,只有12.1%的招聘方首先关注的是外型条件。是否名校出身不会对应聘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上述调查数据显示,动手能力、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成为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时考察的重点。

    有关专家分析,随着企业对实际操作与执行能力的日益看重,最怕招进的就是“高分低能”者。大学生在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时,不应把报酬作为重点,相反能够获得在名牌大企业和大公司的实习经历,可以从一个侧面证明自己的能力,从而在求职中获得分量很重的砝码。其次,大学生在投递简历时应有一定的针对性,要做好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描述,这部分往往是企业重点关注的内容,同时也是求职者进入企业后核算工资标准的重要指标。

    本次调查还发现,大学生是否出自名牌高校,不成为招聘方做出取舍的决定性依据,“学校知名度”也不是企业核算薪资的主要标准。46.2%的用人单位表示,丝毫不局限于某种类型的高校,主要看重学生本人素质和学历。

    企业在面试时关注什么

    个人发展潜质沟通表达能力最重要

    在智联招聘对于企业“经过第一轮面试后最看重什么”的调查中,25.9%的企业表示最看重应聘者“在面试中所能表现出来的个人潜质”,大学生们在面试中能否最大限度地展现个人潜质成为面试成败的关键。

    专家指出,与企业关注自身的长期发展一样,企业同样关注人才的长期发展,大学生应聘者应该在面试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潜力和可塑性。此外,应聘者在面试过程中的谈吐表达与专业知识几乎同样重要。在现在的工作中,更多要求团队运作,表达、沟通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良好的沟通技巧不但可以使求职者尽快融入团队,往往还可以在实际工作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沟通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一个人的谈吐表达也是内在修养与素质的外在体现,通过在面试中的谈吐表达可以看到其情商指数与待人接物的能力,因而它也成为企业在面试过程中的主要考查因素。

  试用期企业最注重考察敬业精神

    工作态度,起决定作用

    其次是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

    试用期是企业与求职者双向考查的重要阶段。据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53%的企业在实习期、试用期中最注重考察的是敬业精神、工作态度,其次是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

    有关专家指出,工作态度是聘用成功的基础,只有积极的态度,才能主动学习知识、提高技能。学习能力是企业第二看重的,企业永远需要的是“海绵型”人才,因为他们总是可以不断吸取外面的水分并在适当的时候挤出,而对于“石头型”的人才来说,则缺乏发展空间。另外,在试用期中,企业同样看重合作精神。在当今这个讲求团队与合作的社会中,个人英雄主义不再盛行,企业发展需要的是团队的力量,因而如果一个人没有很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最终很难和企业“联姻”。

今晚报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面试要不要主动提薪水

·应聘潮中个性应成砝码

·应聘前把以往经验归零

·面试中注意的形体语言

·面试公司时耍好回马枪

·求职:进退自如巧对面试

·职场江湖中的"武侠"上司

·职场三财富你丢了多少

·求职面试中常见五问题

·如何处理职场交际难题

·职场的你会摆官架子吗

·职场你是否该隐退江湖

·职场中的你属于哪一派

·你适合做技术还是管理

·测07年的财富看涨指数

·职场抑郁症倾向的自测

·你未来老公职业是什么

·口头禅能够暴露你个性

·中国寓言故事之:猩猩

·中国寓言故事之:阎王

·中国寓言故事之:秀才

·中国寓言故事之:梦金

·中国寓言故事之:猕猴

·中国寓言故事之:白额

·中国寓言故事之:张衡

·中国寓言故事之:蛀虫

·中国寓言故事之:猴子

·汉英对照表:公共基础课

·汉英对照表:工商管理

·汉英对照表:法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会计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计算机科学

·汉英对照表:新闻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统计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金融学专业

·这年头简历也玩"暴露"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