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求职技巧

职场新人要关注"亚快乐"

  2006-12-19

  微笑,但非发自内心;忙碌,却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据解放日报报道,“十一”长假将至,节前的这种情绪障碍却缠上了许多白领一族,一些医院的心理门诊出现了一群“亚快乐”者。医学专家指出,职场新生代心理的“亚快乐”,身体的“亚健康”现象严重。“三十而立”的一些职场人士,为啥会“三十而亚”?

  “三十而亚”现象不容忽视 三大类疾病侵袭亚健康人群

  专家介绍,年轻人如果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就会使一些疾病有可乘之机。概括来说,“三十而亚”人群易患三大类疾病。

  第一,消化系统疾病。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经历?埋头工作,耽误了吃饭时间,就用方便食品打发;早晨匆匆起床,早餐变得可有可无。

  长此以往,饮食不规律加上营养不均衡,胃胀、胃疼、消化不良等症状会渐渐出现。专家指出,近年来患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溃疡的年轻人正越来越多。

  第二,心血管疾病。你的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同事?工作忙碌,人却开始发胖;大腹便便,体重总也减不下来。

  专家说,近年来,年轻人中患高脂血症和肥胖症的比例明显增高。这种人体脂质代谢的异常,会使人过早出现动脉硬化、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而高血压、高胆固醇、冠心病等过去50岁以上的人才会患的心脑血管病,现在正出现在一些30多岁的年轻人身上。

  第三,结石类疾病。你是否也常常如此?在办公室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忙碌的时候,往往连喝水也被遗忘。

  此外,夜生活频繁、长期不吃早餐等种种不良习惯,也使得结石病悄悄找上了一些职场新人。而胆结石、肾结石往往在患病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导致许多忙于工作的年轻人因此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亚快乐”、“号啕族”,皆因心理亚健康

  有调查显示,参加工作5年以内的人,心理健康问题尤其严重。而第5年则是一个分水岭,这一年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的比例最高。第6年以后,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的比例会有所下降。

  “看着我光鲜的衣着,很多人都对我产生羡慕之情,但这只是别人的感受,我的心里像蒙了一层阴云,把快乐都挡在了外面。”“你也许看我挺高兴的,每天对着同事笑,对客户笑,对领导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种笑是强挤出来给别人看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似乎离我已经很遥远了……”职场新人这样坦言。

  专家分析说,快节奏的生活、不断增加的心理压力,使不少人生活在“亚快乐”之中。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蒸蒸日上,使许多人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付“不快乐”之上,而忘了去感觉快乐。

  除了“亚快乐”族,“周末号啕族”也在年轻人群中悄然出现。周末,一个人在家,拉上窗帘,听一张催人泪下的唱片,找一本令人伤感的文艺作品,借着悲惨的故事情节号啕大哭。这种看似自虐的方式,成了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舒缓压力的途径。原因很简单,哭能让他们发泄情绪。

  是什么让你“三十而亚”

  几位医学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三十而亚”的原因作了如下分析:

  第一,办公室环境。办公室大多空间有限,在其间持续进行脑力劳动,特别是长时间面对电脑屏幕,不仅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导致视觉紧张,还会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一些心理学家的研究报告称,不断收到电子邮件和电话也会使人感到疲惫不堪,降低工作效率。此外,办公室里一般荧光灯明亮,长时间呆在太亮的灯光下,会扰乱人体的生物钟,造成心理节律失调,精神不振。固定的坐姿还会引起腰肌劳损、骨质增生、颈椎病等。

  第二,长期缺乏运动。不少年轻人都办过健身卡,但却很少光顾健身房。他们抱怨,偶尔不加班的时候就只想睡觉,哪有力气去健身?

  人体的生理结构需要一定的运动量来维持平衡,运动减少会引发多种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直肠癌等。专家表示,大多数人能进行的最好的日常运动,就是每天走路半小时左右,最好能适当地出汗。这不但能使人心情舒畅,长期坚持走路运动还可以起到预防诸多疾病的作用。

  第三,“时尚”生活方式。夜生活,对于职场新人而言,除了能缓解工作压力,还能扩大交往圈子。但无节制地“放松”,时常打牌、唱歌、泡吧到深夜,会使整个身心都处于疲惫的状态,身体一直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就会直接导致免疫力的下降,从而很容易患上各种疾患。这种用健康换“时尚”的做法,得不偿失。 

瑞丽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把求职当成求生的战斗

·自毁前程十种学生习气

·女性职场生存的小智慧

·职场新人要关注"亚快乐"

·面试要不要主动提薪水

·应聘潮中个性应成砝码

·应聘前把以往经验归零

·面试中注意的形体语言

·面试公司时耍好回马枪

·测你能抓住工作机会吗

·与人交往时你是哪类人

·美人鱼你能牺牲多少呢

·测你能抓住工作机会吗

·如何处理职场交际难题

·职场的你会摆官架子吗

·职场你是否该隐退江湖

·职场中的你属于哪一派

·你适合做技术还是管理

·中国寓言故事之:丢官

·中国寓言故事之:手指

·中国寓言故事之:猩猩

·中国寓言故事之:阎王

·中国寓言故事之:秀才

·中国寓言故事之:梦金

·中国寓言故事之:猕猴

·中国寓言故事之:白额

·中国寓言故事之:张衡

·简历营销必备两大版本

·简历大赛难觅完美简历

·最IN求职简历必备要素

·英文职位:医学健康部分

·过分包装简历 不可取

·汉英对照表:公共基础课

·汉英对照表:工商管理

·汉英对照表:法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会计学专业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