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求职技巧

女性职场生存的小智慧

  2006-12-19

  职业女性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和工作成绩还不够,应该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还要注意经营人际关系以获得良好的口碑,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立于职场而不败。

  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李红所在单位的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李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要想和这些男同事搞好同事关系,首先得强迫自己去接受他们的一些兴趣和爱好。于是李红每天开始都有意识地关注体育方面的消息和新闻,遇到合适机会甚至还和男同事们一起去看球。“现在有了共同话题后,和男同事相处容易多了;每次和他们闲聊的过程中,也会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感受和他们进行交流,因此,我们相互之间的工作友谊增进了不少。”李红如是说。

  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

  同事的个人秘密,当然带着些不可告人或者不愿让其他人知道的隐情;要是同事能将自己的隐私告诉你,那只能说明同事对你是足够的信任,你们之间的友谊肯定要超出别人一截,否则她不会将自己的私密全盘向你托出。要是同时在别人嘴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被公开,不用说,她肯定认为是你出卖了她。被出卖的同事肯定会为以前付出的友谊和信任感到后悔。因此,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是巩固职业友情的基本要求,如果这一点做不好,恐怕没有哪个同事敢和你推心置腹。

  不要让爱情“挡”道

  宋佳和王彗是一对无话不谈的好姐妹,两人自工作以来,一直住在同一宿舍,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一次偶然的机会,宋佳和王彗接触到一个条件优越、长得非常帅气的男人,她们几乎在同一时间对这个男人都产生了好感!为了能和帅哥走得更近,宋佳和王彗不再形影不离,而是单独行动;后来,两人为了此事还弄得反目成仇,多年的感情就此烟消云散。显然,爱情“挡住”了两人的友情。从她们同时喜欢上那个帅哥开始,其实就宣布了她们多年的情谊开始走向决裂。因此,作为职业女性的你,最好独自去处理自己的情感生活,在爱情还没有成熟前,即使最亲密的朋友,也不要拖着一起去约会。否则,爱情将会成为友情的“绊脚石”。

  低调处理内部纠纷

  在长时间的工作过程中,与同事产生一些小矛盾,那是很正常的,不过在处理这些矛盾的时候,要注意方法,尽量不要让你们之间的矛盾公开激化。办公场所也是公共场所,不要表现出盛气凌人的样子,非要和同事做个了断、分个胜负。退一步讲,就算你有理,要是你得理不饶人的话,同事也会对你敬而远之,觉得你是个不给同事余地、不给他人面子的人,以后也会在心中时刻提防你的,这样你可能会失去一大批同事的支持。此外,被你攻击的同事,将会对你怀恨在心,你的职业生涯又会多个“敌人”。

  得意之时莫张扬

  工作出了成绩而受到上司表扬或者提升时,不少人往往会在上司没有宣布的情况下,就在办公室中飘飘然地四下招摇,或者故作神秘地对关系密切的同事细诉。一旦消息传开来后,这些人往往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得意之时莫张扬,失意之时,也不要在公开场合向其他人诉说种种上司的不对,尤其不要牵连到其他同事。这样的话,不但上司会厌烦你,同事们更加会对你恼怒,你以后在单位的日子肯定不好过。所以,无论在得意还是失意的时候,都不要过分张扬,否则只能给工作和友谊带来障碍。

  切忌随意伸手借钱

  在同事们的印象当中,吴静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无论是关系很好的同事还是关系一般的同事,她都能随便开口向他们借钱。有时同事的确身边没带钱,吴静就会当面埋怨同事不够交情,说什么“都是同事一场,借点钱都这么困难,原来同事关系都只是表面功夫。”而被借钱的同事则认为友谊出现了杂质。

  特别是有一次,吴静没有如期将钱还给同事,同事立即对她产生了反感,而吴静认为自己不能按时还钱,并不是她的本意,同事之间遇到点困难,难道不应该伸手相援吗?就是由于随意借钱而不及时还钱的毛病,让吴静很快在同事中间失去了人缘。因此,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切忌随意向别人伸手借钱,即使借了钱,也一定要记得及时归还。

  牢骚怨言要远离嘴边

  不少人无论工作在什么环境中,总是怒气冲天、牢骚满腹,总是逢人就大倒苦水,也许你自己把发牢骚、倒苦水看作是与同事们真心交流的一种方式,不过像祥林嫂般地唠叨不停会让周围的同事苦不堪言。而过度的牢骚和怨言会让同事们感到既然你对目前工作如此不满,为何不跳槽,去另寻高就呢?

  不私下做“小动作”

  不要在私下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小动作”,比如在上司面前挑拨等,会让同事怀疑你对友情的忠诚度,甚至还会怀疑你人格有问题,以后同事再和你相处时,就会下意识地提防你。一旦你被发现出卖了同事的话,那么你们之间的友情就宣告完蛋了,而其他想和你交朋友的人也不敢靠近你了。因此,不私下做“小动作” ,也是确保同事之间友谊长久的方式之一。

  远离搬弄是非

  “为什么xx总是和我作对?这家伙真让人烦!”“xx总是和我抬杠,不知道我哪里得罪他了!”……办公室里常常会飘出这样的流言;要知道这些流言是职场中的“软刀子”,是一种杀伤性和破坏性很强的武器,这种伤害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的心灵,它会让受到伤害的人感到厌倦不堪。要是你非常热衷于传播一些挑拨离间的流言,至少你不要指望其他同事能热衷于倾听。经常性地搬弄是非,会让其他同事对你产生一种避之唯恐不及的感觉。要是到了这种地步,相信你在这个单位的日子也不太好过,因为到那时已经没有同事把你当回事了。 

邢台传媒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把求职当成求生的战斗

·自毁前程十种学生习气

·女性职场生存的小智慧

·职场新人要关注"亚快乐"

·面试要不要主动提薪水

·应聘潮中个性应成砝码

·应聘前把以往经验归零

·面试中注意的形体语言

·面试公司时耍好回马枪

·测你能抓住工作机会吗

·与人交往时你是哪类人

·美人鱼你能牺牲多少呢

·测你能抓住工作机会吗

·如何处理职场交际难题

·职场的你会摆官架子吗

·职场你是否该隐退江湖

·职场中的你属于哪一派

·你适合做技术还是管理

·中国寓言故事之:丢官

·中国寓言故事之:手指

·中国寓言故事之:猩猩

·中国寓言故事之:阎王

·中国寓言故事之:秀才

·中国寓言故事之:梦金

·中国寓言故事之:猕猴

·中国寓言故事之:白额

·中国寓言故事之:张衡

·简历营销必备两大版本

·简历大赛难觅完美简历

·最IN求职简历必备要素

·英文职位:医学健康部分

·过分包装简历 不可取

·汉英对照表:公共基础课

·汉英对照表:工商管理

·汉英对照表:法学专业

·汉英对照表:会计学专业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