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农显担当 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将滞销萝卜卖到了加油站!

2020-02-23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3日讯(记者 郭婉莹)近日,由于疫情影响,莱阳市高格庄镇湾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的“七子莲峰”水果萝卜滞销,农民心急如焚。因此,烟台市委组织部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发起“同心战‘疫’ 爱心助农”网络公益活动,一时间,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第一时间参与助农活动,勇于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将滞销萝卜卖到了加油站。
  因品质优良,高格庄镇湾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的“七子莲峰”水果萝卜一向销量不错,但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近百万斤的水果萝卜存放在冷库里,迟迟找不到销路。
  烟台市委组织部对此十分重视,随即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搭建线上销售平台,社会各界纷纷加入购买的队伍。烟台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总工会等部门单位也伸出援助之手,帮其渡过难关。
  看到报道后,中国石化烟台分公司下属莱阳公司率先与莱阳高格庄镇书记取得了联系,联合中国石化青岛分公司一同到萝卜种植农户家中进行对接沟通,签订购买协议。“我们当场就用自己的车拉回了100箱,在加油站进行萝卜售卖,第一批萝卜一下午便销售一空。”中国石化烟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举动很快受到了加油站顾客的欢迎,经品尝后购买的顾客纷纷表示“口感好,价格合适,加油的时候还能买到新鲜蔬菜,真的很方便。”

  为满足顾客多元化的需求,除加油站线下销售外,中国石化烟台分公司还发动加油站所有员工,利用每个站的微信群将这一好消息告诉新老顾客,并为部分通过线上“易捷便利店”购买的顾客提供配送到家的服务。期间,中国石化山东其他地市分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也纷纷加入爱心队伍,持续采购萝卜。

  记者采访得知,一天多时间中国石化烟台分公司采购的萝卜销售量已达近2万斤,这意味着,市民在烟台大部分中国石化加油站都能买到新鲜的水果萝卜。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达消费者手中,不仅为广大农户解了燃眉之急,也为疫情期间采购不便的市民提供了新鲜蔬菜,可谓一举多得。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一直倡导全体员工利用互联网零售及线下平台的力量,为困难农户和出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刘蓬辉向记者介绍。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秉持大企业应有的担当,坚持扶贫助农,与烟台当地水果、蔬菜种植基地以及信誉度高的生鲜供应商联系洽谈,择优增加售卖品类,逐步规范开展微信预定,线上销售,门店提货,配送到家等一条龙的销售模式,在提升中国石化品牌形象的同时为顾客送去更多便利。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战‘疫’ 爱心助农”网络公益活动一直在持续。欢迎爱心企业随时关注公益动态,积极订购,同时也呼吁广大爱心网友多渠道购买,为疫情下的困难农户送去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扶贫助农显担当 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将滞销萝卜卖到了加油站!

    近日,由于疫情影响,莱阳市高格庄镇湾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的“七子莲峰”水果萝卜滞销,农民心急如焚。因此,烟台市委组织部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发起“同心战‘疫’ 爱心助农”网络公益活动,一时间,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中国石化烟台石油分公司第一...[详细]

    02-23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着力构建“一带三区” 烟台海洋经济大市建设呈现新局面

    记者近日从烟台市委海洋办了解到,2019年,烟台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建设海洋经济大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据统计,2019年全市海洋经济增长率在10.7%,已超额完成省考核目标要求。[详细]

    02-22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福嵛社区创推安置社区“1234”疫情防控工作法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嵛福园小区系岗嵛村拆迁安置小区,安置居民与外来购房户并存,农村和城市特点兼具。疫情发生以来,福嵛社区党支部把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原则,探索出一套符合小区特点的“1234”疫情防控工作法,有效破解安置社区防控难题。[详细]

    02-22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粮可口可乐捐赠饮用水已送达武汉多家医院,暖心定制为一线医务人员加油

    2月21日,由中粮可口可乐通过“净水24小时”行动捐赠的一批饮用水及可口可乐产品送达武汉,并由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用于表达对一线人员的感谢和支持。[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度家电权威报告发布:苏宁市场份额持续扩大,领跑2019年度家电全渠道

    2月1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8032亿元。得益于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协同发展,苏宁占比22.8%,份额持续扩大,领跑2019年度家电全渠道第一。京东由于在线...[详细]

    02-19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胜利东村74岁的党支部书记牟秀松:初心未与年俱老 战“疫”面前显担当

    胜利东村74岁的党支部书记牟秀松,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及39年经验的老支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初心未与年俱老,战“疫”面前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作用,忍着病痛带领金东社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勇...[详细]

    02-10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