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东村74岁的党支部书记牟秀松:初心未与年俱老 战“疫”面前显担当

2020-02-10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 (通讯员 白文锁 杜金亭 周放)胜利东村74岁的党支部书记牟秀松,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及39年经验的老支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初心未与年俱老,战“疫”面前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作用,忍着病痛带领金东社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迅速部署 给居民吃下“定心丸”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金东社区便启动了抗疫应急机制,牟秀松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委会,经验丰富的他知道防疫形势严峻,必须迅速制定工作方案、部署防疫措施。“封死东北门、东南门,严控西门,严防死守,做好居民的‘守门人’,杜绝疫情输入、输出。”“刘主任,你负责人员全面摸排、疫情宣传。”“物业全员上岗,做好小区全面消毒。”牟秀松在疫情专题部署会上说。他结合上级要求和东村实际,连夜拟定“金东7条”,即:严防严查、应隔尽隔、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日扫日消、少聚少聊、自防自控。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广大村民严格遵守执行,全方位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亲力亲为 做好防疫“带头人”
  “不管干什么,必须扎扎实实干工作,既要对上负责,也要对下负责。”这是牟秀松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尽管已经身患糖尿病,每晚8点都要注射胰岛素,仍始终一线指挥,设置检查站、协调物资、摸排3872户居民97家企业情况、宣传防疫知识,每一项工作都参与其中。主动配合测体温,出入不忘戴口罩、自觉做到用酒精消毒,用实际行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还不忘叮嘱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保护自己,要适度工作不要过于劳累。牟秀松非常关心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健康问题,对17名湖北籍返乡的人员,他每天询问他们“家里菜有没有了,体温多少度,还需要我们什么生活上帮助?”

  示范带动 织密金东“防疫网”
  牟秀松的一举一动,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我们的老支书都这么拼命工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竭尽全力呢?”社区两委成员刘瑞海说。在老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居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牟书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也想为社区做点什么,虽然东西不多,但希望能为社区防疫出一份力。”社区13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申请到最艰苦的检查站进行夜间巡逻值守,时刻守卫金东安全。康源药房的周蓬把药店仅存的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全部捐赠给社区,为社区防疫提供了宝贵的物资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胜利东村74岁的党支部书记牟秀松:初心未与年俱老 战“疫”面前显担当

    胜利东村74岁的党支部书记牟秀松,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及39年经验的老支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初心未与年俱老,战“疫”面前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作用,忍着病痛带领金东社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勇...[详细]

    02-10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网格 大作为: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迅速启动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网格员放弃休假,深入村居、社区一线开展联防联控,把分散的网格织成一张紧密的“安全防护网”,用行动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依云社区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防疫冲在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云社区退伍老兵们积极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竖起了共产党员走在最前面的鲜红旗帜![详细]

    02-05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一线,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的刘维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2日,有一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在繁忙、紧张的工作间隙,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她在防“疫”战中积极作为的强烈愿望,她就是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刘维兵。[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鼠贺岁 童星闪耀 2020年烟台首届少儿网络春晚陪你一起过小年!

    金鼠贺岁,欢乐祥瑞。随着2020年农历春节的临近,烟台市首届少儿网络春晚的筹备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本届少儿网络春晚以“新时代 新少年”为主题,意在展现新时代烟台少年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打造一台形式活泼的高质量晚会,为烟台市民奉献一场丰富的春节文...[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元旦消费警示: 警惕“霸王条款” 理性办卡消费

    元旦、春节临近,正是经营者促销活动的黄金时段,预付卡式消费在美容美发、运动健身、餐饮服务、汽车维修、洗涤洗浴等服务行业普遍盛行。[详细]

    12-17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