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 大作为: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

2020-02-06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 (通讯员 温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迅速启动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网格员放弃休假,深入村居、社区一线开展联防联控,把分散的网格织成一张紧密的“安全防护网”,用行动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行动快。街道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福莱山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街道、社区两级网格化管理中心为依托,第一时间号召辖区36个村居(社区)的309名网格员全部到岗到位,街道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切实加强网格化防控工作力量。广泛发动物业管理员、业委会成员、社区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多元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斗,在辖区309个网格,逐栋逐户进行疫情排查管理,精准开展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摸排准。网格员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 本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拨打电话、深入小区、遍访公寓,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范,充分了解辖区居民情况,实现对辖区内11万户居民的全面排查。同时,对春节期间来烟外地人员、异地返烟人员等重点人员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摸排,保证“排查全覆盖,信息全掌握 ”,对涉疫情人员实行台账式管理,为研判防控疫情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管控严。面对人口众多且人员流动性大的复杂形势,各网格联合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在小区出入口驻守关卡165处,小区封闭率达100%。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24小时“白+黑”值守岗位,对进出小区的本小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密切掌握居民去向并不断完善居民网格档案。按照“找得着、管得住、不失控”的原则,网格员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对排查出的涉疫情人员实行严格管理,全面落实居家隔离观测要求,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协控员。通过深入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起严密的基层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向下沉、向前移。
  

 

  宣传广。为筑牢群众思想防线,打好疫情防控“舆情战”,网格员深入网格、踏遍小区多渠道、多载体、多时段广泛开展宣传。华城社区党员自发成立“小喇叭”防疫队,在小区内巡逻广播,成为一道移动的“疫情防控风景线”。依云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打油诗”,有力提升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晨光社区红色管家管理服务团队成员主动宣传科学防治知识,每天定时在业主微信群中推送官方报道,让信息公开真正成为最好的“定心丸”。光明社区“红袖章”志愿者主动担起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等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让防疫措施深入人心。形式多样的网格化宣传,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精。各网格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居民的需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居家观察人员,推出“您点单,我配送”的“红心代购”服务,网格员集中采购物资并按时送到居民家门口。丹阳社区联合物业在小区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加大对废弃口罩回收处理全流程管理,避免口罩带来二次污染。疫情无情人有情,小网格传递大能量,在这个寒冷冬日温暖万千百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网格 大作为: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迅速启动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网格员放弃休假,深入村居、社区一线开展联防联控,把分散的网格织成一张紧密的“安全防护网”,用行动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依云社区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防疫冲在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云社区退伍老兵们积极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竖起了共产党员走在最前面的鲜红旗帜![详细]

    02-05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一线,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的刘维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2日,有一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在繁忙、紧张的工作间隙,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她在防“疫”战中积极作为的强烈愿望,她就是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刘维兵。[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鼠贺岁 童星闪耀 2020年烟台首届少儿网络春晚陪你一起过小年!

    金鼠贺岁,欢乐祥瑞。随着2020年农历春节的临近,烟台市首届少儿网络春晚的筹备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本届少儿网络春晚以“新时代 新少年”为主题,意在展现新时代烟台少年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打造一台形式活泼的高质量晚会,为烟台市民奉献一场丰富的春节文...[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元旦消费警示: 警惕“霸王条款” 理性办卡消费

    元旦、春节临近,正是经营者促销活动的黄金时段,预付卡式消费在美容美发、运动健身、餐饮服务、汽车维修、洗涤洗浴等服务行业普遍盛行。[详细]

    12-17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工商学院师生走进家家悦顺悦物流 感受智能物流便利

    12月8日,山东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70余名学生走进家家悦烟台顺悦物流园,对物流园内常温物流和生鲜物流的卸货收货、入库分拣以及发货追踪等流程进行了系统的参观了解。[详细]

    12-14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