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依云社区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防疫冲在前

2020-02-0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 (通讯员 孙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云社区退伍老兵们积极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竖起了共产党员走在最前面的鲜红旗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77岁高龄的社区退伍老兵张洪亮同志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我是共产党员,我是退伍老兵,我请战!”依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蒲蕾建议张大爷居家防疫,但张大爷再三表示,自己身体非常健康,可以组织一个退伍军人巡逻队,引导群众,服务社区,共同防疫。随即在居委会的配合下,依云社区组织了一只老将挂帅的义务巡逻队,取名“集结号”。
  
张洪亮 
  他们是退役老兵,是社区党员,他们更是依云防疫模范夫妻,张香翠夫妻在疫情前毫不退缩,共同奋战在“疫”线,主动要求去门岗做保安师傅的后盾,负责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
   
张香翠夫妇
  “出入门登记必须查看身份证,测量体温,一个都不能漏!”科信物业主管张小东同志是巡逻队的一员,每天都能在小区门岗处看到他忙碌的影子,无论人流量多么大,他都是一丝不苟地做好检查工作。“请您安心在家隔离,若需要生活必需品,我来帮您采购。”依云社区退伍军人张巍同志,一直以来都把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工作往自己身上揽,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他同样也是这只集结号的骨干力量!
  
张巍配送物资 
  “上战场,怎么能少的了我!”退伍军人崔好宾同志总是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这次崔好宾同志主要负责对小区居民的劝解疏导和门岗消毒等重要工作。
  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开展,很多党员群众都想积极参与进来,社区党组织经过充分商讨最终决定这只队伍上限十人,以退役军人为骨干,所有成员均主动签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个人承诺书》。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个人承诺书 

  若有战,招即来,战必胜!“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是他们每个人心中的坚定信念,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这群退役军人依然勇敢地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竖立起保卫社区居民安全健康的铜墙铁壁。
  
  巡逻队成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丨依云社区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防疫冲在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云社区退伍老兵们积极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竖起了共产党员走在最前面的鲜红旗帜![详细]

    02-05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一线,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的刘维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2日,有一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在繁忙、紧张的工作间隙,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她在防“疫”战中积极作为的强烈愿望,她就是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刘维兵。[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鼠贺岁 童星闪耀 2020年烟台首届少儿网络春晚陪你一起过小年!

    金鼠贺岁,欢乐祥瑞。随着2020年农历春节的临近,烟台市首届少儿网络春晚的筹备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本届少儿网络春晚以“新时代 新少年”为主题,意在展现新时代烟台少年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打造一台形式活泼的高质量晚会,为烟台市民奉献一场丰富的春节文...[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元旦消费警示: 警惕“霸王条款” 理性办卡消费

    元旦、春节临近,正是经营者促销活动的黄金时段,预付卡式消费在美容美发、运动健身、餐饮服务、汽车维修、洗涤洗浴等服务行业普遍盛行。[详细]

    12-17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工商学院师生走进家家悦顺悦物流 感受智能物流便利

    12月8日,山东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70余名学生走进家家悦烟台顺悦物流园,对物流园内常温物流和生鲜物流的卸货收货、入库分拣以及发货追踪等流程进行了系统的参观了解。[详细]

    12-14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烟台年末惠民车展落下帷幕 成交量达3000余台!

    12月8日,烟台年末惠民车展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展期里,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共接待观众8万余人次,又一次为当地市民带来一场“惠民”汽车盛宴。[详细]

    12-1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