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彩这一年

2021-01-06 09: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一位位无畏逆行的英雄用行动点亮人间大爱、一股股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一次次实践活动为文明社会筑牢坚强保障......文明的温度更加暖心,文明的力量愈加彰显。这一年,文明的种子在龙口茁壮成长,文明的力量逐渐勃发,一场场“接地气,暖民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以各种形式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中,不断擦亮龙口“好人之城”的底色。

  风雨同舟,携手前行。2020年新增注册志愿者1.8万余人,团队127支,开展活动1.6万余次。截止目前,龙口市注册志愿者15.5万余人,团队1300余支,活动开展3万余次。我看到,你,也和我们站在一起,成为了“我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礼遇爱心,传递志愿。为全市1.2万名一线防疫志愿者每人购买保额2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为爱心加上一道“安全锁”,为四、五星级志愿者发放星级志愿者胸牌和奖品,带领志愿者参观实践中心。

  龙口好人,城市温情。广泛开展“龙口好人之星”、龙口市“新二十四孝贤”“新时代好少年”、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10人入选“山东好人”,12人当选“烟台好人”,评选出“龙口好人之星”85人,龙口市“新二十四孝贤”19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精神彰显着人性的光辉和信仰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你我,温暖了这座城...

  优化管理,拓展平台。新增动态展示、数据统计、互动反馈等实用功能,优化创建活动步骤。推动两个中心融合发展。“龙口融媒”手机APP开通文明实践专栏,设置习语润心、文明实践、经验交流、志愿龙口4个板块,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开设“龙口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与“龙口融媒”手机APP互融互通,拓展文明实践“线上”阵地。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发起市级项目“定单”,开展防疫、防火、“三洁三亮 温暖扶贫”、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海岸线、“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集中性主题实践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策划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养犬宣传、小区结对共建、环境卫生清扫、公共秩序维护等系列主题活动,全市机关干部志愿者、广大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城乡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只为让城市更加文明,让生活更加精彩,让我们更加靠近彼此。创新雷锋驿站建设。“爱心屋”、“众筹益家”、利民流动雷锋驿站等,全力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雷锋”走到了你身边....

  龙口市的工作受到多方关注。烟台在龙口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乡村文化振兴现场观摩会,省文明办来龙调研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乡村振兴观摩团参观实践中心,西藏昂仁县等外地县市来龙观摩学习。

  满载而归,力争上游。“习语润心”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在中宣部举办的两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研讨班上,龙口市为全国500个试点县市区进行了先进典型现场教学。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刊物集中刊发报道龙口经验做法,印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简报12期。25个市级项目增加至30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砥砺奋进展现龙口担当。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汇聚起城市文明的温度;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携手同行,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征程。文明实践,有你有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