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打好高铁征迁“开年之战” 协议签订及土地清表加速推进

2021-01-05 10:2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和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 高铁网建设的关键组成部分,对于龙口的经济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潍烟高铁(龙口段)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相关部门单位紧密配合,挂图作战,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开工。

  目前各镇征迁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其中黄山馆镇已率先完成协议签订及地面附着物清表工作。

  2020年12月31日,元旦假期前一天,在潍烟高铁(龙口段)黄山馆镇征迁现场,清表后的土地已完成平整,被白雪覆盖,不远处的高铁预制梁场建设现场依旧一片火热的施工氛围。

  潍烟高铁(龙口段)在黄山馆镇的征迁红线范围内只涉及到大脉村一个村,其中土地50.55亩、农户39户,非住宅2处(看护房)。

  黄山馆镇作为潍烟高铁从招远接入龙口的“第一站”,区位意义非凡,黄山馆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项目的征迁工作,成立了由镇长负责的镇级征迁工作组,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由于大脉村已全部迁移至驿东新苑社区居住,且群众基础较好,在项目的土地清点丈量和协议签订中,老百姓十分配合。

  目前该镇已完成涉及到的39户村民的协议签订和土地清表工作。

  在潍烟高铁(龙口段)北马镇上夼村征迁现场,原先种植有党参的土地已经被清理平整,四周插上了红旗。据北马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潍烟高铁(龙口段)在北马镇途径9个村,全长8758米,土地390亩。其中涉及农户520户,住宅和非住宅共25户,目前已完成全部村的土地清点和丈量,协议签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为配合高铁征迁工作,北马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全力负责项目征迁建设的各项协调工作。按照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的要求,不等不靠,积极协调项目经过各村做好政策宣传和协议签订,以及相关数据电子表格的统计上报。

  项目建设,征拆先行。征地拆迁作为高铁建设的首要也是重要环节,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基础和关键。下一步,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镇街区,算好时间帐、挂出作战图,扛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征迁工作,打好2021高铁征迁建设的“开年之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