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又一艘多用途滚装船即将首航

2021-01-06 08:5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1月4日下午,龙口港客运码头上汽笛轰鸣,货轮上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试运行前的设备调试。该艘轮船是由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建造的滚装船“渤海恒达”号,于2020年10月19日在龙口建造完成顺利下水。

  据龙口港航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渤海恒达”号已完成全部的设备调试和有关手续的办理,在疫情防控和天气情况允许的条件下,计划于1月6日在龙口港客运码头开启首航,投入“龙口—旅顺”航线运营。

  “渤海恒达”轮是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斥资4.1亿元建造的两艘多用途滚装船中的一艘,是“渤海恒通”轮的姊妹船。“渤海恒达”轮总长189.9米,型宽26.4米, 船舶总吨2.5万吨,拥有3米宽度的车道线约2700米,可装载大小车辆300余辆,拥有3层车辆舱,上甲板高度15.4米,设计吃水6米,续航力最大约5000海里,服务航速可达到17节。

  该轮为双机、双桨、尾机型的大型运输船舶,其推进装置采用2台船用中速柴油机,分别通过减速齿轮箱及传动轴系驱动可变螺距螺旋桨,是承载轿车、各类货车、集装箱及危险品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型多用途滚装船。

  该轮是根据 渤海湾特殊海况和气象特点专门设计的,秉承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等设计理念,船体结构强度、船舶稳性、动力及机电设备等均满足无限航区要求。

  龙口港栈桥码头外观

  龙口至旅顺航线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航线,是清末民初山东人“闯关东”的主要登船地,是联结山东与东三省的重要海上通道。

  上图为2020年11月6日首航的渤海恒通轮

  “渤海恒达”轮投运后,“龙口—旅顺”航线运营船舶将增加至4艘,这将使东北地区与龙口以西地区人员往来、物资交流更加便捷,从而提升东三省与华东地区物流的发展。对于优化烟台港客滚运力布局,推动环渤海水路运输转型升级也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又一艘多用途滚装船即将首航

    “渤海恒达”轮投运后,“龙口—旅顺”航线运营船舶将增加至4艘,这将使东北地区与龙口以西地区人员往来、物资交流更加便捷,从而提升东三省与华东地区物流的发展。对于优化烟台港客滚运力布局,推动环渤海水路运输转型升级也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01-06 08-01大众网
  • 雪后龙口:摄影师公园拍摄鸟儿千姿百态

    冬日雪后的清晨,摄协朱奎,一如平常,背着自己心爱的摄影包,来林苑散步取景,百鸟戏林苑的摄影作品就这样诞生了。[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开展集中巡检 确保安全供电

    近期,大雪、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频发,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所有供电线路、设备开展集中巡检,全力保障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详细]

    01-04 11-01大众网
  • 龙口市召开“红心物业”述职评议会议

    为深入推进我市“红心物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12月31日,龙口市召开“红心物业”述职评议会议。龙口市住建局、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分管负责人及东莱、新嘉等5个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详细]

    01-01 22-01大众网
  • 迎“寒”而上!潍烟高铁(龙口段)清表工作全速推进中

    寒冬时节,龙口室外气温已达零度以下,12月28日下午,在潍烟高铁芦头镇前店村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铲车正在紧张作业,对该村涉及高铁红线范围内的地上附作物进行清理,并对土地进行平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详细]

    12-31 09-12大众网
  • 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有新举措

    日前,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开通了移交安置、帮扶援助微信小程序,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有关事项。今后退役军人办理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手续或者家中遇到了特殊困难、突发情况,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链接填写个人需求,服务站工作人员当日就能完[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