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龙口市住建人昼夜清雪保畅通

2021-01-07 17:3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李彩云 李潇怡 烟台报道

  1月7日凌晨,龙口市又迎来一次强降雪天气,持续不断的大雪让城区主次干道再一次出现积雪湿滑现象,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影响。为保障交通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龙口市住建局迅速启动强降雪应急预案,连夜展开清雪作业,最大程度缓解路面积雪情况。

  凌晨3点,龙口市住建局出动机械,开始全面清雪,按照“机械为主、人工辅助”模式,出动各类清雪车辆70余台和600多名保洁人员,重点对城区各主次干道、人行道、车站站点、学校、医院周边的积雪进行清理。

  为方便群众前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龙口市住建局安排30多名园林工人清晨6点在文化广场进行清雪,直至早上8点,将文化广场内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同时,出动70多人对林苑、人民公园内的主路、辅路进行全面清扫,方便市民赏雪。

  由于降雪量较大,龙口市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走上街头,分区清扫道路积雪。截至早上8点,城区主要道路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集中运出,第一时间保障了城区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目前降雪还在持续,扫雪机械仍在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扫,力争做到雪随下随清,实现“雪中路通、雪停路畅”。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次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大范围降雪、强降温和大风,预计最低气温-16℃到-14℃,海面最大风力7到8级,阵风10到11级。提醒广大市民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司机驾车要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应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和防滑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