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集中开展打击黑塔吊专项行动

2021-05-17 15: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文宏扬 烟台报道

  为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查漏补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连日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打击黑塔吊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辖区使用塔吊实际,以码头修船和养殖企业为重点,主要检查港口塔吊特种设备是否备案、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检验或检定、设备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维护保养制度是否落实、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同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专家现场调研7次,共发现3家企业的3台塔吊无出厂资料,未登记,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黑塔吊,并组织专业队伍开展黑塔吊拆除工作,目前已全部清除完毕。截止5月1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

  下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全区特种设备领域塔吊排查,联合相关镇街等部门单位,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黑塔吊,立即责令企业停止使用,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检查鉴定,可以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于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坚决予以拆除。同时加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针对违法违规、弄虚作假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切实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