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法院召开化解物业纠纷构建和谐社区座谈会

2021-05-13 09:3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刘禹锡 刘斌 烟台报道

  为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近日,烟台开发区法院召开物业管理纠纷化解座谈会。烟台开发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群、立案庭相关负责人、法官及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烟台开发区物业管理协会、以及街道办事处、律所、物业公司等8家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物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就物业服务过程和诉讼实践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并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物业公司提出的问题,法官结合《民法典》进行了释法、解读。立案庭负责人建议物业公司要审视自身管理不足,依法依规完善物业服务,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同时介绍了烟台开发区法院诉前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建议物业公司与社区居委会加强联系,依靠社区居委会促进与业主的沟通、交流,妥善化解物业纠纷。

  烟台开发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群对与会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出建立法院与物业企业在内的多方互动沟通机制,便于法院及时了解物业行业的发展变化、业主需求以及物业纠纷的痛点堵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加大送法进社区力度,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多元解纷共同治理机制,提升物业公司与业主的和谐度,助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座谈会结束后,烟台开发区法院立案庭全体干警来到物业矛盾纠纷较多的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并向居民们发放物业问卷调查表,听取居民意见。随后,干警们又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与物业公司负责人就小区物业质量状况及在法院涉诉情况进行交流。物业管理负责人说:“我们觉得烟台开发区法院对小区物业现场勘察和回访机制非常好,不仅方便了业主,也让我们物业更容易化解和业主之间的纠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