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脚下的安全 烟台开发区开展城市窨井设施有奖举报活动

2021-05-13 09:3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施工前后对比图

施工前后对比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孙伟 烟台报道

  小井盖,大安全。近年来,城市窨井盖“吃人”事件频发,井盖虽小,却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的各项防控要求,坚持“为民办实事”,将安全融入城市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1年1月开展“城市窨井设施有奖举报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消除隐患 建立城市窨井盖有奖举报机制

  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牵头建立城市窨井盖有奖举报机制,对井盖缺失、破损和其它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实行有奖举报,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安全事大,人人参与”。截至一季度末,共接到群众举报电话120个,在组织人员现场确认后同步进行整改,减少了因发现隐患不及时而产生的安全问题。

  同时,对全区所有窨井盖全面排查、列入清单,督促各行业建立井盖巡查制度,定期开展巡查整改。

  主动担责 集中人财物对无主井盖进行整改

  对职责不清、产权单位不明确的井盖,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担责,以“为人民服务”为理念,实行“兜底包办”。集中人财物对无主井盖进行整改,回填废弃的管道井。

  目前,城市井盖有奖举报奖金已兑现4000多元。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将把城市井盖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进行下去,不断消除城市道路安全隐患,守护好脚下的安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