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查”软件助力烟台开发区食药行业监管再提速

2021-05-17 15: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实习生 苏雪桐 通讯员 孟庆玉 烟台报道

  为全面提高食药领域日常监管效能,实现监管数字化、智能化目标,5月1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本局食药系统日常监管工作人员和食药安全指挥部同志集中学习了“一本查”软件应用知识,该软件公司工程师刘鹏给予了技术解读和实操指导,为下步软件应用提供了重要保障。

  培训会上,工程师刘鹏讲解了烟台市开发区“一本查”软件开发背景及应用前景,讲明监管人员日常应用注意事项,接着参会人员以实景应用模式全流程操作使用了软件,有关处室负责人结合日常工作给予了答疑释惑,排解了基层监管人员的使用顾虑,坚定了尽快启用“一本查”软件的信心。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处室负责人现场答疑释惑

  会上,烟台开发区食药安全指挥部负责人李文娜重申了食药系统启用“一本查”软件的背景意义,分析了阶段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决定研究导向明确、责任清晰、分工到位、整治科学的考核工作方案;同时,深度讲解了烟台开发区食药领域面临的监管现状、全市排位,要求借助“一本查”软件应用,尽快将烟台市食药安全指挥部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纳入首批试用范畴,着重加大校园及周边、“三小”业态检查监管力度,提高针对性抽检覆盖率,最大程度地排除隐患、见到实效。

李文娜分析总结食药安全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