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开发区中心中学开展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08 08: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防欺凌主题班会

防欺凌演讲比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王磊 烟台报道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近日,莱阳开发区中心中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开展了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莱阳开发区中心中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积极主动、扎实认真地做好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和舆论引导。

  学校研究制定了《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并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进行专项宣传教育及动员培训;充分利用学校教育阵地,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幕、文化长廊向师生进行校园反欺凌教育。

  各级部、各班主任通过家长QQ群、微信群或钉钉群等媒介,深入开展校园反欺凌教育宣传,与家长统一战线,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为校园防欺凌工作的持久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学校还利用国旗下讲话、校会、专家讲座、主题班会、征文比赛、演讲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教育,教育学生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

  学校将校园欺凌防治相关知识纳入重点教育内容,各班主任利用安全教育课、开学第一课、1530教育模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学校每学年至少开展1次案例式、情景式教育教学活动,着力加强法制教育,使学生充分意识到欺凌他人是极端错误的不道德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学校通过持久深入有效的教育宣传,使广大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校园欺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共同建设“健康、安全、文明、向上”的和谐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