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西城希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系列活动

2021-07-08 08:0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张朋 李红兰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伤害事故,近日,栖霞市西城希望小学开展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各班级开展了“平安出行 和谐交通”主题班会,通过教师介绍交通安全知识、师生互动答疑等方式,强化学生“会安全走路”“会安全乘车”的基本常识。根据学校出校门就是马路的情况,老师教给学生如何在道路上行走、如何过马路、如何乘车,引导学生自觉做到过马路走人行道、过路口不闯红灯、行人不进入机动车道。

  学校开展了“小小交通宣传员”活动,让学生带知识回家,引导家长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学生、家长、学校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此外,学校组织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轮流在校门口执勤,执勤学生放学时必须准时到岗,按规定佩戴安全袖标,在校门南侧及北侧监督学生的放学纪律,协助值班教师维持校门秩序。

  每天放学时,班主任组织学生站好路队,认真清点学生人数,带领学生到校园指定地点集合。全校集合完毕后,体育教师再次强调交通安全,确认安全无隐患,方可放学。放学队伍行至校门后,两名班主任分别往校门南侧和北侧的方向护送学生到指定接送地,保障学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