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护平安 栖霞市杨础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教育

2021-07-08 08:0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防溺水主题班会

防溺水手抄报

安装警示标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张朋 马之潇 烟台报道

  天气逐渐炎热,普及防溺水知识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点工作。为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近日,栖霞市杨础中心小学凝聚政府、学校、家庭三方力量,开展了“人人都是防溺水宣传员”防溺水专题教育。

  防溺水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学校、教师主观能动性。班主任利用班队活动,通过“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观看、防溺水相关知识讲解、情景演练、绘制手抄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让学生了解知识、掌握技能、增强意识。

  防溺水专题教育借助政府合力,提高防治效果。为全面摸清辖区内隐患水域,学校实地摸排的同时,通过家长详细了解村居周围水域情况,并将情况汇总反馈给当地政府,及时为没有安全警示标志的水库、池塘安装警示标志。

  学校以多种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加强防溺水教育,多次强调家长监管职责,强化家长责任意识,加强监督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